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91科技集团许泽玮参加求是杂志社和江苏省委主办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

1.png

图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现场

2018年8月24日,由求是杂志社和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中特中心苏州大学基地、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协办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2.png

图为: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

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作主旨报告。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参加研讨会,并以“改革开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主题发言,畅谈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3.png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

夏伟东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没有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快速发展,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今天就达不到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跨越高质量发展重大关口的历史进程,也必然是进一步全面深化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壮阔进程。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对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道路做出了经济学意义上全面而系统的创造性概括。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4.png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

会上,高培勇、隆国强分别作题为《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宏观调控体系》《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高培勇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之后,宏观调控体系理论和实践发生了深刻变化,发展理念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政策主线由需求管理转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机制由政策性操作转向政策与改革联动。

5.png

图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

隆国强综合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对开放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新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认为我国的开放战略一方面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形成互利、共赢、稳定的发展环境,另一方面要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6.png

图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

会上,朱民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理论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我们全面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更加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苏州的发展。我们将积极运用本次研讨会理论成果,坚定不移推动苏州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

7.png

图为:许泽玮在研讨会上作“改革开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言

8.png

图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论文汇编(上册)》刊登许泽玮文章

在研讨会上,许泽玮作为80后企业家作了《改革开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自己作为80后的企业家,生在改革开放后、奋斗在新时代,一生都将与改革开放相伴。今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许多人还将有机会庆祝改革开放100周年。“可以说,我们的时代,就是改革开放的时代;改革开放的缩影,就是我们80后一代的人生。”许泽玮说。

作为一家十八大以来快速成长企业的创始人,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许泽玮是这样理解的:一、要做把稳船舵、行稳致远的企业。按照中央要求,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要做永不懈怠、持续改革的创新企业。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创新。永葆改革的精神,就会永葆创新的活力;永葆高质量发展的姿态,就会持续创新的脚步。

三、要做永葆家国情怀、有理想的责任企业。我们的使命,就是尽一切努力做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事,不怕大、不嫌小、不论早、不论晚,坚持下去,就能值得被历史记录的贡献。

四、要做新时代、有担当的中国企业。我们这一代企业,基于互联网而兴,生来就有世界的眼光。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将不只向世界输出产品、输出服务,也一定能向世界输出核心技术、输出管理模式、输出文化品牌。

9.png

图为:2017年12月4日求是网刊登许泽玮文章《维护宪法权威 建设法治政府》

最后许泽玮表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摆在我们前方,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这一代青年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唯有乘风破浪,方不负青春年华;唯有波澜壮阔,才无愧时代呼唤。

创新创业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从2011年创立91金融,到2018年1月1日成立91科技集团,目前已拥有金融、文化、实业、投资四大业务板块。近7年的发展,91科技集团的创新商业模式始终引领行业发展,从最初的信息撮合业务,到后来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再到2016年的泛金融生态系统,再到如今的泛金融共享生态系统。尤其是2014年,91科技集团便在全行业内第一个提出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概念,带动和推进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兴起及腾飞,这一概念后来被传统金融机构所引用。

2015年9月1日,集团成立了91众创空间,并于2016年获得北京市众创空间牌照,并通过了国家科技部备案,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成为了首都“腾笼换鸟”的典范,也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业务内容。目前,91众创空间已完成在北京西城区、石景山区的建设,并联合入驻企业,分别打造了新媒体产业基地、VR产业基地,同时,延庆众创空间也在筹备之中。

10.png

图为:2018年2月6日求是网刊登许泽玮文章:《多给历史虚无主义“照镜子”》

通过打造创业物理条件-创业孵化服务-创业金融服务-创业股权投融资的全链条产业,91众创空间实现了“平台+服务+资本+市场”的无缝对接,能够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难题。同时,91众创空间将91科技集团多年积累的创业经验及社会资源,分享给青年创业者,让他们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早日实现成功创业梦。

目前,91科技集团已经累计服务用户超300万人,创造交易量超2000亿元。仅在北京地区,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2万余家,为他们解决了超500亿元资金周转需求,成为估值百亿的科技型企业。

精准扶贫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许泽玮曾表示,一个企业的发展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有着密切关系,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创业者,一定要懂得回馈社会,通过参与更多公益活动,践行更多社会责任,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一个企业无论做大做强到何种程度,都要始终坚持当初创业时的理想与激情,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社会,让更多人少走“弯路”,这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第一步。

从2014年至今,91科技集团先后组织了多次“温暖衣冬”等大型公益行动和各种社区义工服务;2015年,集团走进北京石景山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2017年,集团走进河北怀来县板达峪村和大山口村,慰问孤寡老人,2018年参加西城德胜街道“共融 共建 共治”环境整治活动,91科技集团的公益足迹已遍布多地。

11.png

图为:2018年6月27日求是网刊登许泽玮文章《永远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

2016-2017年,91科技集团与贵州石门乡和六盘水市举办了“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动,组织石门乡和六盘水市的孩子们参加京黔两地青少年交流活动、看天安门、登长城等一系列活动,帮孩子们增长见识,也给他们创造更多走出来的机会,激发心中的“中国梦”。

2018年6月13日,许泽玮带队赴新疆墨玉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墨玉县爱心学校学生捐赠了1500件夏季校服。并且,在7月12日,91科技集团还开展了第三届“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动,邀请新疆墨玉爱心学校的青少年来北京,带着孩子实现看天安门、登长城的梦想。

2018年8月3日-5日,91科技集团还参加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隰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公益徒步拉练赛活动,与全国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一起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为隰县特困群众和遭受大病、重灾或突发性事故的特困户筹款。

除公益活动,91科技集团还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模式,先后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某猕猴桃酒厂联合定制了“金弥”红心猕猴桃酒产品,在延庆区大庄科乡创立了北京市第一家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真正实现“造血式”精准帮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