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草原一亩薯 扶贫大文章-太仆寺旗

太仆寺旗第二届“蒙太源杯”欢乐土豆节成功举办

blob.png

草原一亩薯、脱贫大文章,太仆寺旗开启“旅游+电商+扶贫”新模式。9月16日上午,由太仆寺旗益源农业有限公司、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舌尖上的自驾游联合主办的,主题为“玩转土豆-体验田园-乐在其中”的第二届“蒙太源杯”益源农业欢乐土豆节在太仆寺旗益源生态农庄正式拉开帷幕。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胡成东,政协主席武根娃,旗委副书记乔建强,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高亮,政府副旗长陈本淇、李占宝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近年来,在太仆寺旗脱贫攻坚新部署、全域旅游新常态、京蒙结对帮扶新形势下,以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活动为抓手,以政府多部门联合打造为平台,以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为宗旨,打造“一亩薯”特色品牌,以“旅游+电商+扶贫”为推广主题,积极推动太旗产业扶贫和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品牌化发展。为实现太旗优质农特产品网络化销售、走上扶贫富民工程电商化发展之路。“一亩薯”被规划为太仆寺旗政府利用“电商+扶贫”模式量身定制的特色农产品,全旗800多户贫困户参与种植,由内蒙古益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种植管理,统一“蒙太·源”商品标识,是政企合作精心打造的一款产业扶贫产品,是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锦囊”和“妙计”,是政企联合开创的一条农旅结合发展之路。

blob.png

blob.png

此次“欢乐土豆节”设置了有机农产品展销及推介、“玩转土豆·体验田园”亲子活动等环节,展出了多个品种的有机土豆和具有太旗特色的旅游特色农畜产品莜面、胡麻油、草原白酒、牛肉干、藜麦等,邀请从事农产品经贸、加工、物流、规模种植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乡村旅游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参与宣传推介、展示洽谈、项目签约、实地参观、电商销售现场接单发货等。展销会中,太旗益源农业有限公司还与北京银黄生态有限公司、内蒙古联友商贸有限公司、赤峰野农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达成了合作协议,并签订了购销合同。在体验活动中,设置了趣味挖土豆接力和“豆家欢”厨艺达人切土豆丝活动,吸引近30个家庭参与。同时,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太旗农特产品互联网大集、网红直播、预售秒杀等线上新模式,助力太旗优质农特产品宣传、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通过本次活动,有力宣传了太仆寺旗的有机农畜产品,提升了太仆寺旗纯天然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了太旗绿色有机品牌。与此同时,通过平台的搭建,充分展示了“五色太旗、醉美金秋”的美景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盘活了有特色的乡村资源,为太旗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血液,进一步加快推进太旗旅游资源与各地融合发展步伐。

blob.png

在今后的旅游业规划中,太仆寺旗将继续围绕“一亩薯”脱贫机制,打造“一亩薯”品牌,大力度支持本土企业多开发、多组织此类项目产品,切实通过扎根农业、发展旅游、盘活农村,将农户手中的普通农产品转变成脱贫致富的“金疙瘩”,最终实现太仆寺旗农民全面奔小康。

blob.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