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匈牙利政府决定维持因难民潮而宣布的紧急状态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匈牙利政府最近决定,尽管匈牙利目前没有受到大规模难民的侵扰,仍将继续维持因大规模难民造成的危机而宣布的紧急状态(“危机状态”)。

据警方在网络主页公布的最新资料,今年至今,共有301个人经申根地区外部边界,非法进入匈牙利,即平均每天有逾1人成功越境。试图从匈南部边界封锁线越境的人数要多一些,平均每天10至15人,但是他们或在围墙处被阻挡,或在边境附近被抓住押送回塞尔维亚。

据悉,匈牙利2015年9月宣布实行和保持“危机状态”是有法定条件的。最初宣布在国家南部各州实行“危机状态”的应急措施,当时确有大批难民涌入匈牙利,但都是借道前往西方国家的,平均每天有好几千人。

2016年3月,“危机状态”被扩至匈牙利国家的全部领土,为期六个月。自那以来,每半年延长一次,连续不断。

 

根据法规,实行“危机状态”只有在避难权申请者的数目平均每天超过500至800人(取决于按每星期还是每月统计),或者在中转地带的人数达到1000至2000人,或者出现某居民区的公共安全受到直接威胁的情况。而目前,以上这些情况暂时都未出现。(刘思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