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平壤共同宣言》全文:解除战争威胁 推动无核化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9月19日,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举行的首脑会谈中,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在缓解军事紧张、实现无核化、改善朝韩关系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协议。

在缓解军事紧张方面,朝韩将终止军事敌对关系,解除战争威胁,从根本上消除敌对关系。建立朝韩军事共同委员会,通过例行沟通防止突发的武力冲突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第三次会晤的第二轮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视频截图)

有关无核化,朝鲜有意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拆除东仓里引擎试验场和导弹发射基地。朝韩双方将紧密协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在改善朝韩关系方面,朝韩将尽快成立离散家属常设会面所,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恢复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景区的运营。申请合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邀请平壤艺术团赴首尔演出等。

《平壤共同宣言》具体内容如下:

1。朝韩双方决定,终止非武装地带等对峙地区的军事敌对关系,实质性解除朝鲜半岛全域的战争威胁,从根本上消除敌对关系。

①以此次平壤首脑会谈为契机,朝韩双方决定通过《关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军事领域共识的协议》作为《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协议书,并严格遵守这一原则,积极履行将朝鲜半岛建设为永久和平地带的实践措施。

②朝韩决定尽快启动朝韩军事共同委员会,检查军事领域协议内容,并为防止偶发武力冲突,进行定期的沟通和紧密的协商。

2 。朝韩双方决定,在互利互惠和公共利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交流和合作,并谋求均衡发展民族经济的实质性对策。

①朝韩决定,在今年年底前举行东、西海岸线铁路及道路连接工程奠基仪式。

②朝韩决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恢复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事业,并协商建立西海经济共同特区及东海旅游特区。

③为了保护自然生态,朝韩双方决定积极推进环境合作,并决定首先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山林领域合作的实践成果而努力。

④朝韩决定加强对传染性疾病的流入及防止扩散的紧急措施等防疫及保健、医疗领域的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发表首脑会谈结果。(图片来源:韩联社)

3。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离散家属问题,朝韩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人道主义合作。

①朝韩决定尽快在金刚山地区设立离散家属常设会面所。

②朝韩双方决定通过红十字会谈,首先解决离散家属的视频会面和交换视频信件问题。

4。朝韩双方为了使和解与团结的气氛高涨,并向国内外展示民族气概,积极推进各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①朝韩决定进一步增进文化及艺术领域的交流,平壤艺术团将于10月在首尔演出。

②朝韩双方决定共同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比赛等国际比赛,并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③朝韩双方为纪念“10•4宣言”11周年,将举行意义深远的纪念活动。朝韩将共同纪念“3.1运动100周年”,并将拟定具体方案。

5。朝韩应将朝鲜半岛建设成没有核武器和核威胁的和平机制,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尽快实现实质性的进展。

①朝鲜将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架。

②如果美方根据6月12日朝美共同声明采取相应措施,朝方将采取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③朝韩双方决定在推进朝鲜半岛完全实现无核化的过程中共同合作。

6。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应韩国总统文在寅邀请,在近期内访问首尔。

2018年9月19日

大韩民国总统文在寅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