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国投华信告知投资大健康产业的时代已经到来

2016年10月,中国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于2020、2030年超过8万亿和16万亿。

在2017年,仅11月出台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政策就有26项。自2018年始,“两票制”也将在全国推行,这一政策的执行对医药行业颇有震慑力,医药流通行业的兼并重组将迎来高潮,行业龙头将直接受益。

伴随产业市场容量剧增,政策密集出台,我们将迎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改革的真正质变。要准确判断未来趋势和机遇,就必须对行业现状的理解入木三分。

创新药投资已成为医疗领域投资最热门的方向之一:过去几年,无论从整体投资规模和投资数量上看,生物医药都是最为活跃的投资领域之一。

以精准医疗为代表的创新生物技术的巨大价值成为世界范围的共识:美国已用法律形式强化了新生物技术在关键医疗问题上的作用。而我国将在2030年前投入600亿元开发精准医疗市场,其中中央财政支付200亿元,企业和地方财政配套400亿元。

生物技术领域的投资进入新一轮爆发周期:首先,基因测序技术作为核心技术平台带来从工具创新到应用创新的系统性机会;其次,细胞治疗历经多年技术积累,已经站在了奇点突破的时刻。另外,基因编辑以及基因治疗技术的发展呈现爆发势态。

大健康行业关注领域:

\

大健康和医疗类的狭义健康的差异在于“精确度”,精准度高可以作为医疗设备和耗材,精准度低就可以在家庭保健类发扬光大。

大健康,和蒙派或者广告派提的“大保健”类不一样之处在于,大保健纯粹是文化类的,而大健康定位在精准度高的预防和康复。

大保健类完全回避医学研究,回避医学学术探讨,只在大众领域做文化,而大健康类项目孵化的需求原本就源于医院的医疗需求做延伸或者前置。

16万亿的大健康市场,主要会是处方药和医疗服务企业分享,针对康复和预防做产品研发和推广。

2017年4月马云把天猫健康馆从天猫剥离独立运营,创办阿里健康,声势浩大的卖保健品,凸显了进军健康产业的决心,同时也从民营医院切入。

2017年8月万达布局医疗,成立大健康集团。

2017年9月华润置地大规模布局医疗、养老和大健康产业。

2017年9月GIO华兴控股集团联合多家机构签署康养产业发展协议。

2017年10月泰禾集团宣布5年投资500亿做健康医疗的战略思路。

雷军也打造了身体健康监测的小米手环、小米体重计,探索大健康数据;腾讯整合执业医生资源,上线健康咨询业务;百度也开发了百度健康……

各行各业大佬纷纷通过自建或投资并购、跨界合作等形式杀入大健康这片战场。

国投华信在三年前就开始关注并跻身于大健康产业,不断完善大健康产业服务理念、高科技应用及运营模式,开辟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大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新道路,打造了以防治未病、健康管理等为主体的多样化、多层次、多维度的大健康产业布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