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英雄儿女符号品牌需要铁肩担道义的人

 ——英雄儿女符号品牌对话录解读30

  在英雄儿女符号品牌百问百答对话录中,艾克拜尔与颜建国先生探讨了,打造民族符号品牌的常态性问题。颜建国斩钉截铁地说,“对于自己民族品牌给予重视,这应该是一种常态”。而不应该是一种“临时性的”、“动态的”姿态。如果说要是有变动的话,那也是随着时代、社会和形势变化而不断变化演进的,范围的加宽,程度的加深,力度的加强。因此,“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颜建国强调说。

  中国古代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小雅·小旻》里就“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语句。习近平主席也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引用了此典句,以提醒人们应该防微杜渐做好自身的修养。而中国传统文化儒家文化是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我们自身修养要保持这样的要保持这种战战兢兢,临渊履薄的状态,我们做事情也是要保持这样的一种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危机意识。正像宋代程朱理学的代表人物朱熹在《敬斋箴》里所说的那样,“出门如宾,承事如祭,罔敢或易”。在《韩诗外传》里进一步阐释为“闻天下之至道而恐不能行”。也就是说要对天下的大道的施行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总是要惦记着能不能把这样的至道完整实施的一种小心翼翼的状态。这样,有这样一群掌握力大道的人,怀着崇敬的心理,怀着敬畏的心理,总是担心不能将事业做精做大做强的心理,这样战战兢兢,这样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地去做这项事业,这样的事业才能够得以发扬光大。这个大道才有可能得到充分的落实和施行。

  英雄儿女符号品牌,就是这样一个承载力五千年中国所延续传承的英雄精神和英雄文化,同时又与当今最先进的生产力和生产方式相结合的这样的一个,按照颜建国的话来说是“前无古人后有来者”造福大众,世代传承的伟大事业。没有危机意识,取得一点成绩就志得意满,战了几个回合就中饱私囊,或者遇到点挫折和挑战就投降就退却,那么这个事业是做不精、做不强,也做不大的。颜建国说,投身商海三十多年,取得过辉煌的成就,也有过惨痛的教训和失败,被坑过、被骗过、被人设过局,有的甚至是局中局、连环局,让人防不胜防。那怎么办?就此退却吗?

  颜建国表示,我是一名退伍的老兵。脱的下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一颗战士的心;放得下的是刀枪,放不下的是一腔战士的情。既然生为炎黄子孙,一切都锁定在祖国。我的一生,或成,或败,或荣,或辱,皆与祖国息息相通,是祖国成就了我的一切,也是祖国包容了我的一切!我愿意为祖国而战!为民族而战!为英雄儿女品牌而战!要战斗就要有牺牲,而真正具有英雄情怀的人是不会介意躺在荒郊野岭还是躺在棺材里的。正像毛泽东说过的那样,“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他愿意穷尽一生为国家、为民族、为英雄儿女品牌而奋斗,用生命去打造它、捍卫它!他说,今天的休整和调整就是为了明天大踏步的前进!要有壮士断腕的精神,在发展中完善自我,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他就是以这样的豪情和气概又带着累累伤痕再次投入了战斗。于是,十五年的历程和未来的一生,他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英雄儿女品牌研究和打造之中。目前搭建了理论体系,设计了商业模式,在国内外做了系统的数千项的知识产权保护,在一些领域进行了试水和推广,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党、国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响应并参与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构想,做了一些许多实际落地、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随着研究的深入,在英雄精神的感召和影响下,他的境界得到了提升,他的灵魂得到了洗涤,他的胸怀也更加的宽广。他深感时不我待,有一种深深的紧迫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在国家、社会和广大的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要把英雄文化教育从抓起,从娃娃抓起,从幼儿园抓起。要让英雄文化与百姓的日常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文化生活、情感生活相融合。让英雄文化与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生活方式相融合,为英雄文化产业培育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根基。我们用三个“三年计划”和两个十年的努力,一定能把英雄儿女品牌打造成为具有中国气派的国际强大品牌。到那时英雄儿女品牌早已过不惑,而这些当年的这些娃娃们也到了而立之年,已经或者正在成为我们国家、民族和社会的骨干与栋梁,他们从小所接受英雄文化教育和他们骨子里所传承和携带着的英雄基因,将成为英雄儿女品牌强大的基础和支撑。

  颜建国说,只有有着英雄情怀,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愿意为这个事业奋斗终身的有道义的,敢担当的有识之士,共同怀着像古人祭祀那样崇敬的心情,像古人对天地父母祖先神灵那样敬畏的心情去做这件事,殚精竭虑,全力以赴,这个品牌,这个事业才能做精、做强、做大。英雄儿女品牌联盟的有识之士们更要加上三倍、五倍、十倍、甚至百倍的警惕、小心和忍耐。因为我们所从事的是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事业,是开创性的事业,是一个伟大壮丽的事业。而这样的事业容不得有半点的懈怠和迟疑。必须要振奋精神,做出十二分的努力才行。目前,他着手在与国内外有着共同理想和信念的人联手,让更多的全球顶尖的人才加入到英雄儿女品牌的打造和产业链的完善之中,让更多的人成为英雄儿女品牌的主人;让英雄儿女品牌成为造福更多人的品牌。他说,一般来讲,一个品牌一个企业都面临着两条路,一条是死亡,一条是胜利。而英雄儿女品牌面前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胜利!因为英雄的目标就是胜利!英雄的方向就是胜利!英雄粉身碎骨,为之奋斗的是最终的胜利。作为一个退伍老兵,一个老战士,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宣传英雄精神,弘扬英雄文化,推动英雄文化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一个传承英雄文化,以英雄精神武装起来的品牌是一个必将胜利辉煌的品牌。习近平主席说过“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个遍地英雄的民族必然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全民族都愿意为之奋勇当先的国家必然会从辉煌走向辉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