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嫦娥白茯苓生物精华应用研究成果显著

说起面膜护肤品,许多人感觉科技含量不高。但光谷生物城有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与高校合作,一批具有创新护肤新理念和"黑科技"的生物护肤新产品,让求美人士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福祉。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文教授,也是湖北省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创新团队主要成员。逾20年探索药食同源理念的她,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药食两用资源利用与开发研究平台为技术支撑,开展了关于药食两用资源活性成分研究及新产品的开发与技术创新。

481390637813134351

茯苓被古人称为"四时神药"。《经验后方》中记载:食用茯苓"至百日肌体润泽,延年耐老,面若童颜"。《本草品汇精要》上记载:"白茯苓为末,合蜜和,敷面上疗面疮及产妇黑疱和雀卵"。可见茯苓既能祛黑,又可以美白,是女性美容养颜的理想佳品。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茯苓主要功效成分是茯苓多糖和茯苓三萜化合物,其中茯苓多糖具有增强肌肤免疫,调理气色,透润肌肤,延缓衰老衰老的美容功效。然而茯苓多糖只有1%具有生物活性的水溶性多糖,其余的碱溶性多糖却难于溶于水,活性低,就像一把沙子一样很难被皮肤吸收,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见证茯苓美白抗衰的效果。

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茯苓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构建及产品研发"项目的资助下,黄文教授开展了"深度开发茯苓大健康产品"科研项目。项目围绕"茯苓之乡"--湖北省罗田县九资河地道药材茯苓展开了立项研究,采用新的植物改性技术,将茯苓的亲水性从传统的1%吸收率提升到80%以上(专利号:CN106995499A),不仅亲水性和吸收率增加百倍,多糖分子的生理活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嫦娥创新(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大校企合作,让专家的科研成果走出"阁楼"。公司董事/黄文教授为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以茯苓多糖美肤功效为基础,开发出嫦娥白茯苓面膜系列,丰富了植萃面膜高端市场。

黄文介绍

嫦娥白茯苓面膜系列的主要成分为高纯度易吸收的羧甲基茯苓多糖,能够迅速渗透肌肤,加速肌肤组织再生,提升肌肤抗逆力,约十克纯净品,就可以达到古人曾经辛苦涂抹一年的茯苓的效果。该系列面膜以茯苓多糖为基础,分别和莲子多酚、芦荟甙、茯苓三萜化合物等其他活性植萃进行复配,共研制出四款面膜。通过科学合理复配,推出了四个系列双功效的生物科技面膜,分别命名为嫦娥润肤,具补水锁水功效、嫦娥靓肤具美白祛黄作用、嫦娥安肤针对皮肤亚健康的舒缓安肤作用和抗衰祛皱功效的嫦娥养肤,为爱美人士提供更多的选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