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网易·境华出国李慧:未来希望为所有的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2018年12月11日,第十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盛大举行,26项大奖被一一揭晓,300余名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致敬时代 赋能未来”这一主题进行热烈探讨。在活动现场,境华出国总经理李慧女士接受了网易专访。

网易教育: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金翼奖网易教育年度大选颁奖典礼的现场,现在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境华出国总经理李慧女士,李总您好,请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李慧:各位网易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网易教育:感谢李总,首先恭喜境华出国获得了2018年度影响移民品牌这个奖项。先请您具体介绍一下咱们境华出国。

李慧:也是非常荣幸境华再次拿到网易这个奖项。网易这个平台,我们非常熟悉了,境华也是多次参与教育板块的评选,并且都已经获得了广大网友及网易的认可,所以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雨,我相信可能很多关注移民或者关注海外置业的客户也对境华非常熟悉。

境华起源于上海,是上海一家比较老牌的移民公司,也是上海第一批获得出入境资质的机构。境华最早是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直属企业,俗称就是国有企业下属的一个三产。所以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境华到目前为止有27年的品牌历史,现在全面发展,可以为客户提供海外资产配置,教育以及投资、税务、医疗,全维度的综合海外服务平台。在27年的发展过程中,境华从一个地区性的品牌已经成长为在全球的13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和员工的集团性公司,从售前、售中、售后,还有刚才提到的其他维度,为我们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

与此同时,今年我们再次做了品牌升级,境华从原来的出入境平台提升到一个境华出国的集团服务层面上。也是在今年我们也都清楚,移民行业进行了调整,也就是取消了行业资质,使得原来可能这个行业是有门槛的,如今却降低了这个门槛。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很多客户也会问我,说是不是你们这个行业会受到影响或者冲击?其实在我看来,移民行业近几年虽然发展非常迅速,但每个行业都有一个波动。在这样一个大趋势下,一些拥有自己平台及服务团队的老牌移民公司,可以用高性价比模式为我们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更好的综合性的服务。

网易教育:刚才您也提到了近些年的变化,作为行业内十分有影响力的移民品牌,请您谈一下近两年的移民趋势有什么变化和不同的地方?

李慧:最近两年其实移民这个行业一直受到政策的影响和冲击,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其实变化最大的就是政策。外围其实就是说推广包括客户的认知,肯定是在不断地提升,因为移民需求已经从最初的引导客户消费变成了普遍且需求量大的产品。在平时与朋友或者客户交流的时候,我也会告诉大家不要再把移民这样一个规划当成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选择,其实它只是一个工具。比如我们关注孩子教育,是为了孩子更好的教育规划或者是读更好的大学,可能会选择美国的教育资源;当我希望畅游世界,实现说走就走的时候,可能考虑会拿一个欧洲的身份,20几个国家随便飞。再往后可能年龄大了,我想到海外享受比较亲近的生活,或者是享受海外健全的医疗福利,可能就会选择加拿大或者澳洲。其实,就是给我们不同时期的需求多一个选择。很多人的投资和生活的重心在国内,所以说我们一直倡导客户的并不是一定要从真正意义上更改国内的身份,或者举家迁移,移民这个行为只是一个标签,最终还是给了大家更多的选择。

从人群上我相信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大家都知道从一线城市很多家庭来接触移民,了解移民,到我们现在看到很多二三线城市他也是很多的客户他还是能够接受这样一种理念。这样一个传播其实这几年来是非常快的。

一方面是整个行业在发展,还有政策的开放,以及舆论的包括像我们网易这样平台的传播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另外一个维度上来说,大家对这个行业的认知也会更理性。所以在整个的过程当中,相信大家今后更多的是把它当成一个工具,而并非是阶段性的做一次性的选择。未来也可能变成多次消费或者是反复消费,这可能也是在移民行业的一个整体趋势或者升级。

网易教育:感谢您的分享,今年我们金翼奖的主题是“致敬时代·赋能未来”,那么在现在的时代背景下,境华未来的规划目标又是什么?

李慧:其实对于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一直也在探讨,每年都会思考这个问题。因为如果在大环境下如果我们每年都是原地踏步的话,其实是一个退步的状态,所以需要思考就是说境华未来的发展是什么,包括我相信很多同行也在做这样的一些改变。

对于2018年和2019年,其实境华我觉得简单来讲就是做出两件事情:搭平台、整合资源。

我们希望能够利用20多年来通过国内还有一些海外资源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机会,这个过程当中就涵概了生活的很多细节。刚才提到的只实一个身份,其实从身份开始接下来就是教育,置业还有医疗、税务,就刚才我提到的这些内容。其实以前我们只是做导流,现在我们希望更多的是把它整合起来。

在今年在2018年境华另外两个版块已经非常完整、可以上线提供服务了,一个是境华国际教育,另外一个是境华的海外置业。

国际教育,其实教育这个行业在我们国内来讲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领域,可以说是一个红海。我们现在进入教育市场,一定是具有我们自己的优势,或者说我们有不同的优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除了常规的留学服务,还有包括海外名校申请,以及家庭规划。从孩子的第一次择校,比如幼儿园或者小学的择校我们就开始介入,帮助孩子进行整体学习的教育规划,甚至K12以外的规划。还有就是已经出国之后,在海外的一些知名大学申请。如果家长更关注的是GPA成绩,我们就会帮助孩子在成绩上进行提升。

例如我们的孩子已经在国外留学,家长可能更关注的是孩子在海外学习的成绩是不是能够希望的水平,这时候我们关注他的GPA的提升,在这个维度我们会请到学校应该最好是孩子就读的本专业,或者本学校的学长来为他们辅导,针对性地提高他们GPA的成绩。所以这样一个教育延伸是从国内的国际教育规划,到申请海外名校,再到就读时成绩提高等等,未来一些后期的就业实习,就业的平台我们都在搭建当中。

除此之外,我们现在还有一些信息平台提供给我们的客户,也是集团下属的自有品牌叫做“家长口袋”,也是起源于上海,已经整合了差不多上海所有的公立、私立中学、小学、国际学校的资源信息。我作为一个家长,我也是一个妈妈,在孩子要去读小学或者是中学的时候,可以在任意的地方搜索这个学校的一些基本信息,这个学校的整体评价与其他的家长互动,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展现出来。所以说我们已经从传统的线下服务已经结合到了线上服务,像我刚才提到的综合性的教育规划。

此外,我们教育板块还会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产品。举个例子我们在2018年就做了一次行走阅读,这是基于我们的一个读书会的平台之上的。这个行走阅读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去参观旅游景点,而是让孩子带着任务去游览世界,会有很多知识的普及。最近的一次行走阅读去的地方有龙门石窟、西安兵马俑等等比较知名著名的景点,会结合实际或者古代诗书古词,通过书本和实际的互动,让孩子更多的体会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

在2019年,我们是打造了一个美国的游学之旅,差不多是两周的时间。目前还在策划当中,这个项目也委托携程平台进行全程后期跟踪。这个活动暂定两周时间,游览美国9个博物馆,4所高等学府,另外还有知名图书馆等等,具体的信息可以后期大家关注境华国际教育的微博或者是公众号,我们都会发布。所以说,境华也是希望通过原来移民的平台,在教育的基础之上能够做一个延伸性的服务。

另外就是我们所提到的海外置业这一块,因为现在很多移民产品本身就涵概置业的服务功能。老牌移民国家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很多已经办理了移民的客人也可以做二次投资,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与身份选择。所以2019年,境华将继续用原来这样一份执着,为所有的客人在这三个维度的服务,我们希望可以做得更好。未来,境华也希望能增加医疗还有税务这两个维度,能够锦上添花,这也是境华出国2018-2019的初步打算,以后也希望可以为所有的客户提供更好的平台或者更多的资源。

网易教育:感谢李总的精彩分享,谢谢您。

李慧:谢谢。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