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民企老板为维权河南祭拜孙悟空

北京民企老板为维权 河南祭拜孙悟空

2019年1月6日,北京民营企业家李鸿涛、韩华等人,不远千里赶到河南巩义“齐天大圣庙”,叩祈孙悟空显灵,助讨被安阳市中级法院非法从账上划走的4000万元巨款。

河南省高级法院虽然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依法撤销了安阳市中级法院对此案的执行裁定,但依然阻止不了“安阳中院任性的执行”。

迫于无奈,李鸿涛、韩华等人只好来求孙悟空显灵。

\

当天下午4时许,河南巩义市蝴蝶谷景区的荻坡齐天大圣庙前,四个人扯着一条长长的白布条,上面写着:“求大圣显灵助民企讨回安阳中院非法执行的四千万血汗钱!!!”

“尊敬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大人:小民李鸿涛,家住北京,安阳人,在北京经营企业多年。现有一事前来向您祈祷、求助,望您能大显灵光,匡扶正义,求小民于水火之中……”

二人一边跪拜上香,一边宣读《祈祷词》。

李鸿涛和韩华都是安阳人,李鸿涛在北京办企业多年。

《祈祷词》中说:2010年8月,响应政府号召投资家乡建设,李鸿涛和在老家的朋友韩华一起,与河南健翔公司的杨健合作共同投资收购了安阳恒信公司裴志刚出让的股权,并通过健翔公司杨健,转给了裴志刚4000万元,目的是开发安阳振动器老厂区地块项目。

2011年4月28日,杨健因有其他投资决定退出该项目。

之后,杨健和李韩签署了5000万元的《项目转让协议》,杨健在赚取1000万元后退出该项目运营。

同年9月7日,恒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裴志刚与健翔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健共同出具《承诺函》,明确该项目的4000万元实际出资人系李洪涛和韩华。

2011年10月13日,杨健因其他公司(河南恒康置业有限公司)非法集资被安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安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却将李韩在裴志刚处的4000万元项目收购款冻结。

李、韩多次提供双方转让合同、转账凭证、承诺函等证据,也查清了杨健(健翔公司)购买项目转出4000万元,转让项目收回了5000万元,杨健投资本金和利润已全部收回。但安阳公检法三部门根本没人理会。

“2013年12月杨健因集资诈骗被安阳中院判处死缓,杨健上诉后河南省高院维持原判。

“两级法院判决书均明确认定:杨健诈骗金额2.02亿,集资参与人2816人。

“但是,安阳中院不能自圆其说的是:假如把李、韩的投资款计入杨健涉案金额内,则判决书中认定的2亿元,应该增加为2.42亿元,

“此外,判决书中登记的参与人员2816人次,应变更为2818人。

“从这一点足以证明,李、韩不是涉案人员,李、韩的4000万元也不是涉案款项。”

\

《祈祷词》中哭诉:“孙悟空大人啊!您看看,事实这么清楚,可是,无论我们怎么申诉,安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就是不解冻属于我们的钱!这天理何在啊?!”

2014年3月,李迫于无奈,在居住地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就此提起确权诉讼,安阳高新区公安分局又伙同高新区政府工作人员发函、去人阻扰北京法院办案。北京法院调查证据,他们又百般加以干预。

2016年10月,全国数十家主流新闻媒体以《安阳高新区公安局被指非法冻结4000万元》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安阳市相关领导找到李、韩,劝李、韩要相信法律,不要上访,不要给安阳市的地方领导添堵,让李、韩走法律程序解决,他们会妥善解决此事。

“令我们没想到的是,这居然是一个弥天大谎!”《祈祷词》称,2016年12月,安阳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有关市领导组织的几次内部协调会后,下达了执行该笔非法冻结款项的裁定书,该裁决书认定4000万元是杨健的财产。

据了解,李、韩随后提出案外人异议,被安阳中院驳回。李韩又向河南省高院提请复议。河南省高院审查后认为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依法撤销了安阳中院执行裁定,对案件进行了发回重审。

让人吃惊的是,没过多久,安阳中级人民法院再次片面依据公、检、法出具的3份未经质证的“内部意见书”,作为定案执行依据,要继续执行李韩被非法冻结的4000万元。

2018年8月,李、韩再次向河南省高院申请复议,这次却被驳回。

《祈祷词》中反诘“孙悟空大人”:“您说说,同样的证据材料,为什么河南省高院这次作出的裁定书,和上次作出的裁定书结论截然相反?!”

李韩向媒体展示的相关证明材料显示:河南省高院有法官私下向李、韩透露“这是安阳某领导协调的结果。如果有什么不满,你们可以去找最高法院或纪委部门领导直接反映。”

据了解,2018年11月1日,李韩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监督,虽然已被最高法院受理,现正在立案审查阶段。

但是,李、韩的4000万元合法财产在安阳中级法院已进入执行阶段。

鉴于上述,《祈祷词》中泣诉:“如果我们的4000万元被错误执行,我辛苦经营大半辈子的企业将直接倒闭、200多名员工也将失业。我知道,我一介草民真的是胳膊拧不过大腿!但我们不能就这样被活活地冤死!”

在《祈祷词》最后,李韩二人向他们“尊敬的孙悟空大人”作出哀求,“现在我们全家人真心祈祷您能显灵,哪怕您能把调查结果、案件真相托梦给中纪委、河南省纪委的相关领导也行”。

在现场围观的群众说,这个孙悟空庙,在一百年前就有了,当初是当地有些年轻人被朝廷征去抵抗洋人入侵,老百姓为了祈求这些人所在的部队能够打胜仗,就修建了这座孙悟空庙。

\

记者看到,在孙悟空的庙里,还挂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大圣显灵 心想事成”八个锦字,落款是:荥阳市高山镇许村的王某某。

“连洋鬼子都怕孙悟空,就不相信隐藏在安阳的违法乱纪者不怕?”李鸿涛说,“如真能显灵,我们的4000万元被追回后,我一定请来戏班子,给孙猴大人唱上一星期大戏,以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作者:曝光台

来源:http://fzgc.fzyshcn.com/news/1610968.html   法制与社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