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青岛英雄警察别立福被评定为烈士!曲玉权暂无消息!

@青岛公安 官方微博1月29日消息,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已经批复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的英雄警察别立福为烈士。

2019年1月19日零时50分左右,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破获一起凶杀案件,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别立福同志带领抓捕组成员为抓捕犯罪分子、制止其继续实施犯罪行为时被犯罪嫌疑人持刀刺中多处要害部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

据知名警察自媒体“瓜尔佳”透露,吉林当地战友透露,曲玉权的烈士评定目前还在走程序。因为要涉及到烈士父母的赡养和子女的抚养以及烈士配偶的经济救济等问题。因此评定工作非常繁琐,要求也特别高,不像有人想像的、认为的那样简单。

\

比如说,瓜哥前些年就经历过一个事例,犯罪嫌疑人把警察杀害了,警方马上把情况报告给主管烈士评定的民政部门。民政部门说,这个要等犯罪嫌疑人抓到后再呈报吧。抓到了犯罪嫌疑人,民政部门的同志说,这个要等犯罪嫌疑人审判之后再呈报吧。总之,很麻烦。

不知道像曲玉权这样“符合在患有冠心病的基础上,由于被人厮打致多处软组织损伤、剧烈活动等因素引起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的人,黑省相关部门会怎样看。

来源:小警之家微信公众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