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个别警员刑办海南买矿经济账 "河北政法王"成媒体炒作的由头

赤贫铁矿所生产的铁矿石

 

两名股东在买矿期间没有算清经济账,其中一方“联袂”邯郸县公安局个别警务人员,炮制出了系列刑事案件,但最终以无罪结案。而炮制出刑事案件的办案警察在不被起诉之后,又提出了国家赔偿,并通过媒体“喊冤”。

真像某些媒体所称的是“河北政法王幕后操纵”吗?邯郸县公安局两名办案民警真的“很冤”吗?事实证明,所谓“河北政法王”幕后操纵是颠倒黑白的失实报道,是媒体炒作的一个由头,真正被蒙冤受屈的是杜建国。

为了购买和加工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海钢公司”)在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铁矿的赤贫铁矿,2008年初,海南中天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公司”)股东赵永平通过另一名股东杜建国找到孙学志,希望孙学志能帮助中天公司与海钢公司签订赤贫铁矿长期购买协议,所有前期活动费用由赵永平垫付。

自2008年春节至2009年12月21日,赵永平在购买赤贫铁矿期间垫付了500万元前期费用。这500万元经费由赵永平分批转账给朋友李合金,再由李合金分批转账给杜建国在海南省海口市的银行账户。

2009年12月21日,中天公司与海钢公司正式签订购买赤贫铁矿合同并开始正常生产经营,赵永平,杜建国,孙学志均为中天公司股东。并约定由中天公司负责向海钢公司买矿,中天公司旗下又分两条生产线,杜建国为独立二车间,赵永平为一车间。两条生产线分别再向中天公司出资购买铁矿石加工。

2010年2月6日,赵永平、李合金与杜建国结算前期花费,由杜建国经手对账为5267413.99元,扣除前期支付的500万元外,尚欠杜建国267413.99元;2011年10月16日,赵永平为了达到侵吞杜建国二车间目的,即用虚构的事实向河北省邯郸县公安局报案,其报案称:“2009年以来,孙学志和杜建国以跑项目为由,诈骗其500万元。”2011年10月16日,邯郸县公安局立案后,未依法传唤就对杜建国、孙学志二人采取网上追逃。2011年10月21日杜建国和孙学志等人在海口市老边饭店吃饭时突然被金贸派出所抓捕。

同年10月28日,邯郸县公安局刑警机动中队民警刘延波,孙盟盟等人将杜建国和孙学志押送回邯郸县,先后在冀南宾馆、滏西路设计院招待所、广厦小区进行名为监视居住的变相拘禁。白天手铐,到夜晚还要加带脚镣,在长达88天的羁押时间内,未通知家属和律师,更不准与任何人会见。直到2012年1月9日邯郸县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事实不清,做出了不予批捕决定之后,邯郸县公安局仍然将杜建国羁押。

2012年1月16日晚上十点钟,赵永平和办案警察刘延波、孙盟盟以可以换取人身自由为由,恐吓逼迫杜建国签署他们事先拟定好的协议书和承诺书,并答应签完就放人,其实是为了把杜建国移交海口市公安局,以挪用资金罪又立假案进行再次抓捕。

2012年1月17日上午,羁押杜建国回海口时,在磁县高速路下道口通知杜建国家属从其卡上转款219万,转完当日,杜建国又被海口市公安局逮捕,羁押在海口市第二看守所。海口市公安局出具假的鉴定结论通知书称,杜建国与中天公司没有经济往来,涉嫌挪用资金罪。2013年9月9日,在海南涉嫌挪用资金罪尚未宣判的情况下,邯郸县公安局又以诈骗为由网上追逃抓捕了杜建国。

通过杜建国的家属及亲友不断上访,此案终于受到邯郸市、河北省乃至中央等相关政法部门的重视,2014年5月5日,案件移交由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办理,杜建国涉嫌诈骗案件撤销,海口市涉嫌挪用资金罪也被作出以无罪释放的终审判决。

杜建国曾多次到邯郸县公安局举报赵永平对其诬告陷害、敲诈勒索,但至今无任何进展,重案坊(微信公众号ID:pabolaw)后续将推出详实的调查性报道,用铁的证据披露案件的核心内幕。

http://www.jsdushi.cn/life/2018/0201/157300.shtml  来源江苏都市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