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暗趋势》:科技创投趋势引发关注

\

截至2019年1月24日,王煜全新书《暗趋势》在上市发行2周后荣登京东创业/商业史传类图书榜单首位,热卖指数达到满分。所谓“暗趋势”,就是那些“不容易被发现的”的趋势。“隐藏在产业发展逻辑下面的趋势”,这是《暗趋势》作者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给出的定义。

王煜全先生是著名的科技投资人、科技思想家、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得到” 专栏《前哨•王煜全》《全球创新260讲》主讲人。他对科技趋势以及创业投资方面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2016年,在一次科技特训营的课堂上,王煜全分析了人工智能产业趋势,他提到Nvidia,当时这家公司的股价在50美元以下,后来Nvidia的股价最高时有281美元。瑞银(UBS)最近的一份投资报告显示,大规模人脸识别和监控市场会推动NVIDIA的销售额增长50亿美元,到2020年,NVIDIA将占据人工智能芯片90%的市场份额 。科技特训营一位同学很后悔当初没有及时下手,因为他没有看到人工智能大潮流下智能芯片的暗趋势。

作为全球科技前哨侦察兵,王煜全将自己20余年的投资经验以及对科技行业的深入理解进行浓缩总结,最终著成《暗趋势》一书,深入科技创新行业前沿,为每一位关注科技发展、心系科技创新、热爱生活、关注未来的朋友全景式展现全球科技发展趋势。在《暗趋势》一书中,王煜全甄选了11类技术,全面解读这些技术发展背后隐藏的暗趋势,其中涉及量子计算、云计算、物联网、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大航天时代、混合现实、石墨烯等新材料、生物医疗。

文化评论人梅朕杰表示,《暗趋势》聚焦于生活和未来的产业,深度解读人工智能、混合现实、云计算、生物医疗等你必须关注的科技行业,并分析新科技给企业和个人带来的发展机遇,前瞻性提出企业和个人的思维与行动应对策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