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春节消费增速创新低,汇盈金服平台业绩增长明显

前几日,商务部发布一项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

  数据显示, 2019年春节的商品市场消费已突破万亿,过年消费集中在日常开销(买年货、发压岁钱)以及人情开销(随份子)两部分,出于供需的消费市场业绩却反而呈下降趋势,相比去年仅增长8.5%,为近年来最低。

  春节消费增速创8年来新低

\

  2018年被成为金融界的动荡一年,其实从整个市场行情看,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受到波及影响,从降薪、996加班制、裁员潮等不仅造成收入减少,也造成整个行业人员大换血,对于未来的工作前景都不甚担忧,因此也不难理解辛苦一年积攒下来的储蓄,除去春节必须的花费开支外,谁都不愿在这个时期乱花钱。.

  消费新增长点或加速崛起

\

  在春节消费增速放缓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注意到春节消费的新亮点,这些新亮点为我国消费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提供了更多可能。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各类品牌、化妆品消费提升

  在市场经济上有个效应,称之为“口红效应”,是指经济形式不好的消费市场,但是口红却会卖的特别好。因为人的购物欲是一直存在且难以消退的,当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时候,却又无法抵消购物欲望的时候,高性价比的大牌口红就填补了这种心理预期。比起以往的海外出国游,今年突然出现的“车厘子”财富自由也属于“口红效应”的一种形式。

  二是体验消费的范围进一步拓展。

  自从2018年春节,不少人将父母接到城里过年,“反向春运”一词由此诞生,它是特指那些在老家的老人和孩童坐着春运火车来到城里同家人过年。这样既能节约车马费用,也能减轻一、二线城市的春运压力。因此各购物中心、游乐场等新兴业态销售额增长迅猛。

  三是消费理财趋势只增不减。

  今年的不少人在进行消费的同时,也选择了比较稳健的理财产品赚取收益,以此缓解春节过后所带来的资金压力。汇盈金服数据披露显示平台累积交易总额已超269亿元,累积交易笔数100多万笔。

  汇盈金服提振消费能力

\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理性消费将成为趋势;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无论春节期间你是消费超支还是不敢花钱,节后唯有提高收入(主动收入、被动收入)预期,才能提振消费需求。

\

  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理财大军,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汇盈金服,2019年的理财市场的前景也更加明朗。主动收入或许只能依靠自己努力,但被动收入的获得,汇盈金服却能助你一臂之力。在新的一年里,愿你能实现资产增值,抵达财富自由的彼岸。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