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闽台茶旅昨在平潭收官 “下半场”移师台湾

2月11日,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茶叶学会、福建1537房车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2019闽台茶旅房车打卡赛”在厦门始发。连日来,车队在大田、泰宁、武夷山……福州等11个站点胜利打卡,并于昨夜(2月15日)如期驶入福建赛段的终点——平潭站。台湾赛段作为本次打卡赛的下半程,将于下月启动。

1.jpg

闽台茶旅“上半场”圆满收官(图源:《养一方百姓》栏目)

省内赛段 圆满达成!

本次打卡赛组织了30部房车,搭载200多位旅友,以“打卡”形式巡礼两岸茶文化,推进闽台茶旅融合。经过之前十一个站的胜利打卡,车队于2月15日完成省内路段的比赛,如期泊入平潭开发区。

数日的舟车旅途,旅友们原已劳累,但平潭站的环境风光和组织安排,却令大家暂忘疲惫,兴致高昂地参与到当晚的活动中。当晚,除了终点站例行的联谊座谈,堪称“压轴大戏”的颁奖仪式也随之上演。

2.jpg

福建建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冯廷佺发言(图源:《养一方百姓》栏目)

会上,福建建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冯廷佺、福建省台办副主任蔡尔申、福建省工商联原主席李祖可等领导先后发言,肯定了本次打卡赛的积极意义,为获奖的房车赛手颁奖。至此,2019闽台茶旅房车打卡赛的“上半场”圆满收官。

平潭收官 有何意义?

选择平潭作为“2019闽台茶旅房车打卡赛”的半程收官站,这样的安排,有什么特殊意义呢?

就此问题,记者访问了本次打卡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养一方百姓》栏目负责人赖明月女士。赖明月表示:首先,近年来平潭的发展日新月异,无论从生态旅游的角度,还是经济建设的角度,都有非常出色的成果值得展示,作为半程收官的压轴戏码。

3.jpg

资料图片:平潭风光

其次,平潭是两岸交流合作的桥头堡,是对台融合发展的最前沿。本次赛事旨在巡礼海峡两岸风光,展示同根同源的茶文化。组委会选择平潭半程收官,可谓名至实归。而赛事的下半程,房车和车手也将由平潭登船前往台湾。

第三,平潭的飞速崛起正在吸引着台湾、亚洲,乃至全球的目光和资本。组委会也希望借助平潭的影响力,通过房车打卡赛,将八闽大地的茶乡风貌,和海峡两岸的默契茶缘,向全世界展示!

随着平潭站的圆满收官,历时五天四夜的2019闽台茶旅房车打卡赛的“上半场”业已告罄,“下半场”将于下月在宝岛台湾重燃战火。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