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东坝地区第八届民俗文化节圆满拉下帷幕

\

“我参加过三次乡里组织的元宵节活动了,很开心,如今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业余生活也多姿多彩,很感谢党和政府”。赵阿姨说。

“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经常支持我们社区的文化活动,能在这里给全地区人民表演节目是我的荣幸,所以必须把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给大家”。社区演员告诉记者。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文化氛围,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福满京城、春贺神州” 东坝地区第八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在正月十五当天成功举行,为地区群众带来了一场走心的民俗文化盛宴!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一时间,东坝郊野公园文化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处处都洋溢着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氛围。活动现场共划分为表演区、游戏互动区、灯谜区、民间艺术展示区、许愿区、拍照区六个区域。表演区的演员们俏皮的演技让观众喜笑颜开,舞龙舞狮表演时而上下翻腾,时而飞舞盘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中幡表演、水鼓舞、抖空竹、川剧变脸、猪八戒背媳妇等精彩的节目更是让观众目不暇接,引来阵阵掌声及喝彩声,演员们也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展现广大群众在党的惠民政策下尽享美好新生活。在演出火热进行中,东坝地区的歌唱爱好者突然以快闪的形式唱响经典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吸引带动了地区领导和全场观众一起共同高歌。东坝群众以独特的方式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歌唱了祖国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歌唱了新时代奋斗者的伟大精神,把活动表演区的氛围推向高潮。游戏互动区更是热闹非凡,为了让老年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可以玩得尽兴,游戏设计得老少皆宜,投沙包、套圈圈、掷骰子、射飞镖等,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王叔叔说:“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很有乐趣,也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的童心又被唤醒了。”聚集在灯谜区的居民们也是个个踊跃欲试,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好不热闹。最后,整场活动在向祖国致敬的歌舞《新的天地》旋律声中结束。

据了解,东坝地区民俗文化节是本地区内规模最大的民俗文化盛会,八届累计参与人次10万余人。本次活动全地区共20个社区近5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社区参演人数100余人,平均年龄63岁。

\

瑞雪兆丰年,红灯映元宵

\

市民在许愿树上挂许愿卡

\

市民们围观传统民俗糖画制作

\

非遗文化中幡表演

\

醒狮仪式

\

“龙狮同贺度元宵”表演

\

文艺工作者与观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

猪八戒模仿秀表演

\

\

市民们参与互动游戏

\

元宵节猜灯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