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信贷圈|有一种客户,他来了,就能为你带来一个朋友圈!

 常言道,维护一个老客户的投入远远小于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开发十个新客户,不如维护一个老客户”。话是这样讲没错,老顾客信用推荐,就可以帮我们减少获取信赖的时间与成本,口碑的力量,往往会带来连锁反应与利润成倍的增加。

  一个初次见面的信贷经理说了一百句,也抵不过旁边的朋友说一句:“他说的靠谱,我在他这贷过款”,那么,如何才能说服一位老客户心甘情愿地把他身边的人介绍给我们呢?

  想要客户愿意把自己身边的人介绍给你,首先你要赢得客户的信任,这一点至关重要。换位思考,你会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一个连你自己都不信任的人吗?该如何取得对方的信任呢?你自己会相信怎样的人?当然是能完美地解决我的问题,并带给我愉悦的服务体验的人。

  所谓“解决客户的问题”,其实就是专业度问题,而为对方带来愉快的服务体验,则是产品本身和服务态度了。就好比你在网上买了衣服,什么情况下你会去安利给周围的朋友呢?那一定是衣服好看,客服态度也好。信贷也是一样的,想让客户主动转介绍,具体来说,你必须做到以下这4点:

  1、专业度

  客户为什么要你介绍给自己身边的人?因为你足够专业,比其他人更专业。他介绍了朋友到你这来,你却回答不了对方的问题,介绍人也会觉得“丢份”。所以一定要熟悉自己的业务,公司的产品,市面上畅销的贷款产品,判断出以对方的需求以及经济状况,哪种产品更适用。

  2、老客户,要经营

  即使你专业到位,合作后再无联系,客户也会忘了你的。售后的跟进很重要,如果客户出现了问题,不要觉得麻烦,尽快帮忙解决。就算当时解决不了但是你要有一个及时回复,积极跟进的态度,表示自己的重视,让客户放心。学会对客户的朋友圈进行点赞与评论,点赞+评论会加深客户对我们的印象。

  每到节假日,我们要多发一些问候的短信给客户,不要群发。具体署名,表示自己对客户的重视。

  3、服务态度,真诚第一

  真诚的服务新认识的客户,真诚的站在对方的角度,为他解决贷款问题,这比微笑服务更能打动人心。在与转介绍客户成交之后一定要告之原转介绍人,别忘记回馈介绍人。而且即使暂时没成交,也要告之和感谢原转介绍人。

  4、时机

  在两个时机拜托客户帮你进行转介绍是最有效率的。

  一是在成交之后,客户处在"满意"状态时,当面请求客户转介绍;二是在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后,适时当面请求客户转介绍。注意,这种情况适用于不管是否成交的客户,他没有需求,但愿意信任你,就会愿意介绍有贷款需求的人来。

  那么通常来说,什么样的客户会帮你转介绍呢?一是喜欢表现,生活中活跃的人。他主动愿意给你转介绍,是信贷员们最喜欢的热心人,他觉得好了,就愿意去推荐其他人过来。二是现实型客户,要求给他好处,像是返点、礼品之类。三是需要你帮忙的客户,这类客户给你介绍量不大。四是单纯友谊客户,把你当朋友,愿意动用人脉来帮忙。

  对于不同的类型,信贷经理可以自己分辨,按照对方的需求来满足,获得转介绍客源。当然,无论是哪一种愿意帮你转介绍的客户,

  都有一个共同条件——他们本身就是优质客户!

  转介绍而来的客户圈子相同,一般来说经济条件相差也不大,想要获得优质的转介绍资源,当然是从优质客户开始。要是你的客户中优质客户本就有限,符合转介绍条件的就更少了,那要如何开启转介绍客户的大门呢?你可以尝试——信贷圈APP。

信贷圈

 

  信贷圈是上万个信贷经理共同选择的展业神器,但却不会一直依赖它。因为在这里,为信贷经理们找到了一批优质的“老客户”,前期积累的优质人脉,足以让你在后期坐享转介绍的成果,轻松实现高效高质的展业。

  下载注册信贷圈,能为你转介绍的客户,在这里等你。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