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鲜生活与优客工场合作无人便利店开业 “楼下”提供多样化场景体验

鲜生活与优客工场的合作正稳步进行中。随着人工智能、零售数字化等技术在中国高速发展,提供给了新零售企业智能升级的重要基础。为提高在线下无人便利服务、线上商品1小时送达服务和会员体系共享等水平,双方合作的第一家“HiMart&优客工场”无人便利店3月在北京王府世纪的优客工场联合办公空间正式开业。

blob.png

鲜生活作为专业为便利店新零售赋能的互联网公司,旗下好邻居更是目前北京便利店市场的第一品牌,仅在北京就拥有300多家门店。据悉,鲜生活已在北京、杭州、西安开设了多家无人便利门店,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鲜生活将以线下门店服务为基础,打入办公服务的核心领域。

优客工场致力于服务百万企业,做城市美好生活代表品牌。愿景是成为每一座蒸蒸日上城市的肌理,与百万企业和他们背后的人共同生长,在工作之中感受与体味一个团队、一家企业、一座城市的美好与活力、创造力。在我们的生态下,优客工场旗下火箭科技之前已推出一款强大的日程安排与社交活动轻量化小程序——火箭日历,踏足商务社交的同时初步完成“工作+生活”的办公室生态链打造,而本次合作无疑完成了该生态链坚实的一环。

据悉,这一无人便利店导入了鲜生活的“楼下”智慧中台系统。“楼下”作为连锁便利店的智慧中台,犹如为便利店安上大脑。在王府世纪店看到,用户扫脸即能认证成为会员,通过AI智能识别即可进入门店,选取货物后,扫商品专属码支付,也可以通过自助购设备轻松完成自助支付,而用户实时动态,则被“楼下”抓取,再根据门店数据,经过AI算法不断提供更精准的选品和促销方案,最终实现用户买得准、买得爽的购买体验。

同时,优客工场的办公场景零售概念“优市集”也将参与其中,主营优客工场入驻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集合线上线下优势资源,为研发团队打通营销渠道,同时也为入驻会员提供消费选择与生活便利。

blob.png

此外,在提供无人便利服务的同时,通过“楼下”也将打通优客工场与鲜生活旗下好邻居便利的会员体系,双方在线上流量领域的合作协同将初步建立。优客工场会员可以以好邻居会员身份享受优惠的生活便利服务,好邻居会员也将享受优客工场会员独享的办公便利服务。

blob.png

随着中国城市发展,带来城市内部的差异化,便利店的发展路径需要适配不同的商圈,这样才能形成网络。多店型逻辑的背后,是为适配不同商圈不断进行的探索,这也是以好邻居为代表的便利店的核心战略。鲜生活正着力打造“有人+无人连锁零售矩阵”——有人店带动无人店,无人店带智能货柜的多场景体验模式。具体而言,在有人店周边2至3公里范围内设置全封闭场景的无人店,且根据楼下系统监测,做到每日一次精准补货;而在门店周边1公里内的小客流区域,设置6个左右智能柜,充分满足周边客流便利需求。

据悉,2018年底,鲜生活推出了“楼下”,通过门店一体化赋能系统解决方案(SaaS),有机融合各个零售场景,藉此提升协同网络内的经营效率、响应能力和规模化创新能力。未来,“有人+无人连锁零售矩阵”依托这个SaaS系统将继续扩大规模,并复制给合作零售企业。

鲜生活和优客工场在无人便利店领域的合作模式是一种趋势。边界在消失,世界在重构,互联网公司的定义外延也逐渐扩大,线上线下的界限已不再明显,场景成为王道。

专业人士指出,鲜生活一系列开店举措,注重研究新人群、新场景、新流量,深耕线下,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和数据化改造传统便利店。鲜生活也将继续甄选相应的合作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优惠服务合作的便利店会员,连接办公与生活两大场景,提升服务的战略纵深。在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便利店场景体验的同时,也为助力鲜生活做便利店行业的超级连接器、打造便利店行业的产业互联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9年,鲜生活“楼下”智慧中台将陆续和全国各个连锁便利店机构展开深入的合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