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指导渝西国际建设进出口示范基地

4月19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韩处长、杨处长等一行五人莅临渝西国际考察调研。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彭主任等人以及渝西国际董事长胡玉岗、副总经理宋燕春陪同调研。

\

\

此次调研旨在推动渝西国际招商引资项目,设立进出口示范基地,推动重庆农产品进出口业务。韩处长指出,本次走访对渝西国际的理念与招商情况感到振奋人心,渝西国际“买全球卖全球”成效显著。在之后的发展道路上应打好“进”牌,推动“出”牌,力争建设成为西南地区农产品出口的大平台,发挥西部集散中心优势,以数字经济、跨境电商、跨境支付与结算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渝西国际也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新的需求和合作机遇。在招商引资项目上,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将全力配合搜集更多资源,引进各类渠道与渝西国际紧密合作,将更多优势产品借渝西国际推出,与主导产业结合,进一步推动进出口工作。

\

杨处长强调,渝西国际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位于成渝城市中心地带,对成渝城市群建设是良好契机,现目前极度缺乏专业服务于进出口农产品的平台,进出口产业未形成聚集效应,渝西国际能努力弥补这个空白将会对重庆进出口业务带来质的飞跃。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现工作重心已由会展转移到贸易进出口,希望与渝西国际加强联系,在招商引资项目上为渝西国际服好务。

\

渝西国际将加快进出口贸易进程,巩固渝西国际区位优势,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和水平,渝西国际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以及荣昌区达成初步合作,将渝西国际设立为农产品进出口示范基地,将是集进口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重庆市及荣昌区重点扶持对象。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优化进出口商品的重要抓手,是实现进出口稳定协调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