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渤海财险服务企业、学雷锋: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企业应当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对环境负责,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要强调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日前,总部设立于天津的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财险”)就以服务企业、学雷锋等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家全国性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渤海财险陕西分公司组织工商联轮值 力求精准服务当地企业

2019年3月5日下午,渤海财险陕西分公司作为主办单位,组织召开了2019年首场莲湖区工商联轮值活动,渤海财险陕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莲湖区金融办、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工商联有关领导和3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前,渤海财险陕西分公司有关人员带领各参会单位参观了职场办公环境,分公司专业、积极、高效的工作氛围,得到了各位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上,工商联副主席带领各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精神,各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就企业自身发展及遭遇重大灾害事故、增强风险意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渤海财险分公司营业部负责人以具体案例,讲授了如何防范风险、保证企业财产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渤海财险长期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莲湖区教育事业、工商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信赖。作为莲湖区工商联会员单位之一,渤海财险陕西分公司日后将更加精准的为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企业经营安全,助力提升企业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

渤海财险各分公司积极“学雷锋” 以行动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社区

为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助力“美丽南开”建设,营造人人环保、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2019年3月16日上午,渤海财险天津分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分公司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嘉陵北里社区,与天津市“绿邻居”环保社团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由渤海财险员工和“绿邻居”社团组成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册和倡议书,现场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其资源节约、环境改善等益处,并指导居民登陆垃圾分类APP将垃圾重量转换为积分兑换日用品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居民的自觉行动。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2019年3月12日,渤海财险山东分公司12名党员与支部驻地社区党组织组成环保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着装规范、标识醒目,标准佩戴党徽、司徽及“志愿者袖标”,个个精神饱满、摩拳擦掌、干劲十足。环保志愿者首先对社区宣传栏、公益广告牌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洁整治。在清洁过程中,来自渤海财险的党员和环保志愿者们携水桶、擦布等清洁工具,分别对小区内的宣传栏橱窗玻璃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对宣传栏橱窗玻璃进行了擦拭。同时,对脱落的公益广告牌进行了修复悬挂。此次清洁工作共擦拭宣传栏20块,修复公益广告、清理垃圾小广告10余件。活动当日正值植树节,志愿者走进社区口袋公园,在园艺工人的指挥下,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植树活动如火如荼。

\

渤海财险的各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提升了渤海财险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社区中营造了讲究文明、遵守公德、严守法纪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支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体现了保险服务社会的职能,使“保险姓保”多维度落实于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