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小聚小饮新模式推动酒类升级 江小白受年轻人青睐

日前,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淘宝吃货发布了《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90后用户已成为淘宝吃货界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平均成交金额比80后用户超出将近1/4。

4.26品质稿1.png

从报告中还可以看出,以小包装零食为代表的小包装商品已经成为90/95后消费的流行趋势。其中肉干、薯片等零食尤其受到欢迎,具代表性的当属每日坚果,2018年,每日坚果已经占据了近四分之一的零食市场。据业内人士介绍,消费便利、携带方便是小包装商品出现的主要动因,面向年轻群体转变包装策略也是重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销量增速的小包装商品除了烘焙原料、米面杂粮、食用油外还包括酒类商品。

如今,年轻人之间的聚会更多是几个朋友、同学之间非商务应酬的小聚,更加带有偶然性和突发性,饮酒也不再是拼酒,而是更加讲究适度。在这种消费场景下,一瓶小包装酒就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4.26品质稿2.png

来自重庆的95后王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在饮酒时就喜欢选择重庆高粱酒品牌江小白,“口感清香,小包装也好控制量,适合几个朋友之间的小聚”。据了解,江记酒庄酿造生产的江小白表达瓶系列使用单一高粱酿造,单瓶含量只有100毫升,酒体度数40度,味道清香纯净。江记酒庄在口感研发上追求纯粹、利口,其产品更加符合年轻人“喝少点,喝好点”的新饮酒方式。

根据专家预测,随着消费人群迭代、消费升级以及家庭规模小型化的趋势,未来小包装商品将会因其新鲜健康、消费便捷等特点持续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