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2019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兰州站启动

6月15日,由生命时报社主办、绿A生物协办的“2019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全国巡回营养健康科普活动兰州站在宁卧庄宾馆成功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员黄峙在共聚兰州站,就营养与“致病”、营养与“治病”、西北地区生活饮食习惯与疾病健康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分享。近年来,西北各地均将健康扶贫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抓手,努力克服改善当地居民健康意识不足等短板。健康扶贫、意识先行。“2019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兰州站为公众展示和传递科学营养知识、营养与疾病、营养与健康的真相,逐步引导民众不断提升自身健康素养,助力西北健康精准扶贫。

 

“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活动是由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生命时报共同打造的一场全国巡回营养健康科普IP,旨在向公众传递营养与疾病的内在联系,推动公众健康诉求从“打针吃药”向日常均衡营养的摄入转移,同时提升公众对螺旋藻等优质膳食营养补充剂的认知。本次活动从北京为启航,兰州是第一站。后续将逐步走进辽宁、山西、河北、河南、湖北、浙江、四川等省份的20余个城市,为各地参与者带来知名专家讲堂、健康知识分享、营养医学进社区等一系列体验活动,把科学营养医学理念带进千家万户,提升全民健康素质。

 
\

 

微藻营养医学进西北,助力健康精准扶贫攻坚战

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组成部分。尤其在西北这样欠发达地区,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成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拦路虎”。此次活动选择兰州这个西北代表性城市作为“201年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第一站,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民众“健康意识贫困”,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执行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作为健康领域的国家级权威媒体,生命时报社经营部主任刘艳玲在致辞中表示,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提高和社会经济发展,不仅需要《生命时报》这样的健康媒体推动营养医学理念、建立科学权威的营养知识体系,还需要高品质的营养产品支撑。对于企业来说,不仅要携手科研机构创新更多更好的营养产品,还需要肩负起营养扶贫的社会责任,帮助那些贫困、慢病等特殊群体改善营养健康水平,用好的产品和公益之心共同推动“治未病”事业的发展。而营养医学的有效实施需要高品质的营养源作为功能性补充及日常膳食优化,以螺旋藻、红球藻为代表的微藻产品历经国内外专家50余年的研究论证,富含优质蛋白质、多糖、维生素、矿物质等均衡的营养元素,对维持机体健康具有明显效果,同时在多种慢性疾病的防治与保护过程中具有积极作用,这为大众健康的营养干预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

 

绿A生物副总经理洪涛先生致辞

夯实微藻营养医学学术价值,共建健康中国乐活生态

 

“营养,营是谋求,养是养生。就单从字面意思来看就能看出营养的重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老师不仅深入浅出给兰州市民重新解读了“营养医学”,还辅以当地人饮食生活习惯剖析、结合常见慢性病饮食指导,为兰州市民现场把脉健康,指导常见慢性病的营养方案,兰州市民受益匪浅。

 

营养医学在中国刚刚兴起,微藻的营养医学价值也应当得到进一步重视。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峙教授致力于细胞免疫和病理生理学科研教学、富硒螺旋藻活性物质研发20多年,兰州站活动中指出,富硒螺旋藻独特抗氧化、抗炎性等营养医学价值对现代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老师主题报告

当前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摄入不均衡的情况凸显,螺旋藻独特的蛋白及多重营养功能被研究的相对比较透彻,未来应作为日常营养素补充食品,帮助改善营养状况。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涛在致辞中表示,螺旋藻的营养医学价值毋庸置疑,但相关学术理论的普及程度极低,导致公众对螺旋藻微藻健康产品的认知度亟待提升。绿A将联合学界夯实和推广微藻营养医学价值,让高品质的螺旋藻、红球藻微藻产品为全民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作为中国微藻领军企业绿A公司成立于1997年,秉承并践行“以民众的健康为己任”的核心理念,20多年来不仅是为民众提供优质天然安全有效的以螺旋藻、红球藻为代表的微藻系列产品,更多的致力于从诚信经营到优质产品为我国微藻产业、健康品行业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早在2004年绿A就已正式入驻兰州,给兰州市民中掀起了一股天然螺旋藻热潮的同时,将绿A天然螺旋藻的优秀保健价值传递给广大市民。多年来,绿A不仅凭借卓越品质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兰州市民的青睐,成为人们心中无可争议的螺旋藻代言人,而且每年绿A公司都会举办很多活动让消费者参与进来,从中获得更多健康资讯,增强巩固健康意识,找到属于自己行之有效的健康快乐的生活状态。绿A希望凝聚政、企、学、媒多方力量,借助更多像“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一样的平台,向更多民众传递微藻营养价值,普及营养医学知识,共筑健康中国乐活生态。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