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搬家后这三种情况要注意,说明甲醛堆积到临界,不治理隐患大

如今甲醛污染越发严重,这也使得我装修难以下手,总是担心哪里装修的不对,害怕日后甲醛更难治理。遗憾的是,就算我已经很小心,但在装修结束后,做了甲醛检测,家里甲醛还是超标了4倍。看来,这家肯定是搬不了了,还是先除甲醛要紧。

\

为了快速除味,我托朋友找了环境治理的专家,内行指导我使用了几种除味方法,也就1个月不到,家中的污染就基本清除了。什么样的家庭更容易甲醛超标,内行告诉我,我家这三种情况都中了:

超标表现1:家中的家具数量多

家具是甲醛释放的主要源头,特别要注意木质家具,甲醛释放量要多一些,因此,在家中家具数量多的情况,甲醛超标的可能也很高。

\

超标表现2:大面积铺设地板

地板也是板材材质的,因此也是甲醛污染的源头。如果家中地板面积很大,释放的甲醛面积也大,这样的家庭也要小心了。

超标表现3:通风条件差

如果新家通风条件不好,这也是会导致通风量小的,也会使甲醛在房间过度的累积,不利于甲醛的排出。

\

如何除味速度快呢?内行教了我这几招,除味速度快:

快速除味法1:放上小风扇辅助

在家中放置小风扇,能够帮助改善家中通风条件差的问题,不过就算在家里放好小风扇,也不意味着,治理只靠通风就够了。因为生活中总有关窗户的时候,一直打开风扇也不现实,这种情况下,甲醛就会再次堆积,形成新的污染。所以通风法只起到辅助作用。

\

快速除味法2:活性炭包吸附

放活性炭治理装修污染,是很老套的方法,可是老方法是不能满足当下除甲醛需求的。这是因为,新家甲醛污染是很重的,而活性炭吸附甲醛饱和速度快,是需要坚持更换的。总体比较,活性炭法治理,是很麻烦的。

\

快速除味法3:放置玛雅蓝

玛雅蓝治理甲醛,依靠的是它自身吸附和分解作用。在家里放置玛雅蓝后,先会大量吸附甲醛污染,同时把吸附的甲醛分解,这样就能空出内部空间继续治理。不会饱和可长久使用,至少能用3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