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10年铲屎官,教你如何挑选猫咪爱的猫粮罐头

对于铲屎官们来说,渴望讨好主子们,对于猫咪的食品跟猫砂等用品,可是挖空了心思想要给他们最好的。要说什么是最好的,以我10年铲屎的经验来说,有时候最贵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名列猫粮排行榜上的也不一定就是好的,要找的是最适合主子们的食物。所以,每一次养宠人士都要认真学习,对得起手中的选择权。接下来就让10年铲屎官,教你如何挑选猫咪爱的猫粮罐头吧!

image.png

 

如何评判一款猫粮的好坏呢?最主要的是要根据你家猫咪的年龄、身体状况、习性去选择,在食用猫粮罐头的同时,多加观察它是否出现不适的状况。

image.png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猫咪对于猫粮罐头的影响需求。主子们需要从猫粮罐头中获取:30%以上的动物性蛋白质、15-20%的碳水化合物、充足的水分、15%-20%的脂肪、维持矿物质平衡、多种维生素。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猫咪是绝对的肉食动物,而肉类猫粮比植物性蛋白质更加容易消化吸收。我们目前市面上的干粮普遍达到15%-20%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也要注意定期给猫咪改善伙食,选择肉罐头或者含肉量多的猫粮。

image.png

 

市场上的猫粮罐头根据功能,可以分为主食罐头、零食罐头、处方罐头三大类。因为主食罐头跟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微量元素充足,营养物质均衡,富含水分易消化,很适合猫咪食用,所以有些铲屎官用主食罐头代替猫粮给主子当正餐。

image.png

 

挑选主食罐头的几个原则:

看原料表

● 尽量不含肉粉,要实实在在的肉

● 尽量不含谷物

● 尽量不含蔬菜水果

● 尽量不含胶质,最好不要有卡拉胶(carrageenan)

● 水份介于75-80%之间,部分品牌人为添加了过多的水份以节约成本

image.png

 

看营养配比

● 粗脂肪( crude protein )≥ 5% ,越高越好

● 粗蛋白质( crude fat )≥ 10% ,越高越好

此外,通过外形查看产品的质量。正常情况下,猫粮罐头呈泥状,因为不含添加剂和诱食剂,开罐后会闻到并不浓郁的天然肉香。

image.png

 

猫咪所吃的猫粮必须是有信誉的厂家生产的。一些不知名、不知底细的,就不要随便给猫咪吃了。本人给主子们经常喂的是一款出自国产品牌“中罐”旗下的“鱼大王”猫粮罐头,以上配图也都是“鱼大王”的实拍图,广大铲屎官们可以尝试选购,希望各位铲屎官都能与自己的喵主子开心玩乐每一天!

image.png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