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项目发布会 即将在京举行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为了探讨出一套较完善的儿童健康管理及亚健康调理的闭环服务模式,并完善针对儿童近视防控的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第八届全国中医药与儿童健康学术大会暨儿童视力防控项目发布会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儿童健康产业负责人、幼儿园负责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负责人、儿童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负责人、小儿推拿机构负责人、孕婴童机构负责人等相关人士出席本次大会。

该会议由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办公室主办,四季康贝(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仲歧方中医药研究院、乐通宝(福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鹤年堂养元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综合儿科分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医儿科文化分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儿科医师合作共同体工作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少儿推拿传承发展共同体等单位协办。

\

会议内容则包括国家大健康政策背景下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平台解读;国家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总结;儿童健康产业平台构建与运营专题报告;儿童近视防控项目技术专题报告;儿童近视防控项目技术培训等诸多家长关心的儿童问题,相信大家在大会上会得到满意的答案。同时会有数十家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深入报道。

据悉,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办公室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业务主管的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各地中医儿童预防保健机构、幼儿园、医疗机构、中医药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在各地政府部门支持下,宣传中医药科普,充分发挥中医药儿童预防保健优势,研究探索中医儿童预防保健服务模式,创新研发支撑技术与产品,规范儿童健康服务管理流程,培养专业服务人才,制定并完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建立儿童中医药预防保健干预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 “国家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试点工作委员会”负责试点工作的技术支持与业务指导。该委员会下设“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的管理。

\

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儿童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在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领导下,致力于儿童健康管理、亚健康调理及预防保健技术、产品、项目的开发研究等系列工作。多年来研究开发了系列儿童预防保健外治调理技术及产品,为儿童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构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研究所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南海妇儿医院、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儿童医院经数万例临床验证,制定出了中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综合方案。

国家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试点工作得到了不少城市与地区的支持。工程办分别与四川成都、陕西西安、湖南岳阳、河北高碑店等试点城市卫生主管部门达成合作共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支持下,积极构建以权威医疗机构为龙头的区域中医儿童预防保健服务技术支撑平台,为当地儿童健康4S店提供技术保障基础。自2013年至今,工程办先后在北京市、山西省、江苏省、上海市、深圳市、湖南省、湖北省、浙江省等10余个省市开展“手护孩子健康工程”大型公益活动进社区200多场次,普及中医药儿童养生保健技术和方法,宣传儿童中医药文化,获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办公室主任黄博明表示,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充实完善服务模式,激发社会参与热情以推动试点工作的广泛深入,结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顺应社会消费服务新趋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