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刘宏伟律师:无畏与敬畏

无知无畏和敬畏是一对彼此对立而又统一的哲学概念,北京京迪律师事务所刘宏伟律师在律师的执业生涯中就存在着对对手、强权和敌人的“无畏”,对家庭、团队、领导朋友的敬畏。

无畏于强权:律师是“匡扶正义”的社会法律人,在很多时候弱势群体尤其是工人、农民和小市民在和权力部门以及公检法的诉讼和非诉讼过程中没有“话语权”,而他们又不能进京访和越级访,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律师为他们挺身而出,对待强权要“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勇于拍板 勇于碰硬”也就是在强权面前挺起了胸膛“无畏于强权”,向机关枪坦克车。

\

刘宏伟律师在代理贵州**县的一起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案件中,普通的拆迁户遇到的是权力部门,在代理案件中刘宏伟律师遇到权力部门的威胁和恐吓,但刘宏伟律师无畏于强权,通过发《律师函》居间媒体监督并通过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方式为拆迁户主张权利,受到客户的点赞。

无畏于恶势力: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在开展“打黑除恶”行动,有黑打黑、有恶制恶、无恶制乱,刘宏伟律师在代理的一起安徽贾**被故意伤害一案中,犯罪嫌疑人蒋**在浙江有很深的“黑道背景”,该蒋**拒不支付贾**劳动报酬,该贾**在索取劳动报酬期间,被蒋**领导黑社会性质人员**几十人对贾**等十几人进行暴力殴打,造成两人重伤,案件至今公安拒不立案,罪犯逍遥法外,面对这起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后果影响极为重大的刑事案件,刘宏伟律师拍案而起,重新向蒋**的犯罪行为地申请立案和检查监督,在期间遭遇到安徽方面的威胁,刘宏伟律师“无畏于强权”,绝地反击,因为在刘宏伟心中“法律母仪天下 真理大于权力”。

无畏于压力:律师是精通法律、品德高尚捍卫民权的社会法律人,在代理案件期间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但刘宏伟律师只尊重真理,在今年刘宏伟律师代理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委托人黄**没有犯罪事实被错误立案,其银行账户被警方错误冻结止付,在代理该案期间刘宏伟律师面临了警方的压力,但刘宏伟律师坚定的为客户鼓于呼、争与斗,赢得了客户的点赞。

敬畏于领导:刘宏伟律师具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做警察还是做律师,忠于祖国、忠于上级是他矢志不移的价值观,他有一句话在家庭不挑战妻子、在单位不挑战领导、在社会上不挑战环境和自然,这些年来他始终如一的“敬畏于领导”,无论是在当警察还是做律师,他都坚持领导吩咐的一定要“敬畏”:马上办、热心办、办得好。今年北京京迪律师事务所和国务院国资委**部门进行合作,刘宏伟律师总是谦卑的对**领导十分的敬畏和尊重,赢得了该部门的肯定。

\

敬畏于团队:刘宏伟律师常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成功是团队的成功,因此一定要和团队形成凝聚力、向心力,这就需要自己“时刻谦卑 时刻低眉 时时刻刻心存敬畏”,正是这种率先垂范敬畏于团队的精神,北京京迪律师事务所越做越好越做越强,终于形成了律师事务所在大陆和海外的知名度、品牌度、美誉度和依赖度。

敬畏于朋友:心有高朋身自富,刘宏伟律师把朋友当做财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对朋友就要“敬畏和包容”,他常说:用能人办大事、用老实人办实事、用小人不坏事,正是这种敬畏每一个人的态度,使得刘宏伟的朋友遍天下。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