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专家支招应对老龄化 红A红球藻科学抗衰老

“我们知道虾青素,尤其是雨生红球藻虾青素是自然界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目前很多理论都谈到抗氧化能力跟清除自由基、修复细胞、脂类的中和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也就是说在抗衰老方面拥有很好的作用。”在日前由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举办的雨生红球藻应用创新国际学术论坛中,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针对红球藻虾青素在抗衰老方面的积极作用,与现场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对红球藻虾青素产品在老龄化社会的独特价值发表了意见。

专家支招应对老龄化 红A红球藻科学抗衰老

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

当前,随着经济和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人类的寿命显著延长,人口老龄化成为全球很多国家面临的课题,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超过65岁的老年人口占比将在2021年超过14%,正在进入深度老龄社会。事实上,人类年龄增长而渐露老态是自然规律,这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随之引起的各项身体技能的下降,被疾病侵袭的机会增加,而导致的生活质量大幅下降。而科学家们通过探索发现,“老”与“衰”并不是必然的客观规律,而是取决于人体内细胞分子层面的变化,这已被越来越多的研究所证实。

陈峰教授在本次论坛的报告中指出,人体的衰老主要是由于身体不断产生氧自由基(ROS),过多的ROS会破坏细胞内平衡,并破坏各种细胞大分子例如脂质、DNA和蛋白质,导致身体各种器官细胞都被不同程度的损伤,最终导致衰老并诱发各种疾病。研究表明,雨生红球藻虾青素作为“最强抗氧化剂”,能够显著抑制自由基对细胞的氧化侵害,其作用机理主要是提高体内过氧化氢酶CAT、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而这两者是机体抗氧化能力的重要标志。

专家支招应对老龄化 红A红球藻科学抗衰老

陈峰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学术界对红球藻虾青素抗衰老的积极作用提供了充分的理论依据,产业界也一直在大力投入产品研发,让虾青素的独特价值真正为人所用。作为中国红球藻产业的主要推动者,云南绿A是中国第一家掌握红球藻虾青素产业化技术的企业,其拳头产品“红A阿斯达软胶囊”,采用国际领先的CO₂超临界萃取技术,萃取温度低,临界压力高,可有效防止热敏性成分的氧化、散逸和反应,纯化、富集了抗氧化因子虾青素,使产品含量由原来的2-3mg/粒提高到12mg/粒以上,相应抗氧化功效提高5倍;同时该方法萃取的雨生红球藻提取物呈油脂态,经制剂及稳定化处理后,完整保留生物活性并提升稳定性,易于储存。

2013年,“红A阿斯达”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抗氧化”、“缓解视疲劳”两项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批文,成为国内第一个具有双保健功效的红球藻产品。除了充分利用功效成分虾青素外,还综合运用了从雨生红球藻中提取出来的其他类胡萝卜素(虾红素、半虾红色、β-胡萝卜素、角黄素、叶黄素),维生素B1、B2、B6、B12,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等多种成分,极大提高了产品抗氧化等功能。

专家支招应对老龄化 红A红球藻科学抗衰老

红A红球藻产品

“我们国家已经针对健康事业出台了一个强大的计划,就是《健康中国2030》,虽然是针对全民的,但是老年人生病的机率始终是比年轻人更多,所以说针对中国未来的老龄化社会,红球藻虾青素肯定是非常好的一个产品。”陈峰教授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对产业前景表示期待。相信在学界的不断研究和指导下,在绿A等先锋企业的推动下,雨生红球藻这一神奇的生物资源将会有更多元化的产品在市场出现,为应对老龄化社会提供突破口,为全民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