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环创狮以IP特质为核心创设幼儿园户外活动环境

北京环创狮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的一家专注于为幼儿园打造创意性户外儿童活动设施的品牌机构。在不久前举办的一次幼儿园户外环境创设业界沙龙上,环创狮总经理郑坤分享了该公司的设计理念和实践心得,引起了与会同行及幼儿园合作机构的共鸣。

\

 

郑坤认为,户外游戏是儿童健康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户外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交际能力,让孩子在以后面对困难时,沉着冷静、懂得合作,进而适应社会。户外儿童游乐场作为儿童寻找快乐、释放天性的场所,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以其丰富的色彩,多样化的游乐设施带给孩子们的游戏、交流等提供了充足的开放空间。

郑坤指出,由于外游戏是儿童健康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户外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交际能力,让孩子在以后面对困难时,沉着冷静、懂得合作,进而适应社会。户外儿童游乐场作为儿童寻找快乐、释放天性的场所,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以其丰富的色彩,多样化的游乐设施带给孩子们的游戏、交流等提供了充足的开放空间。

\

 

好奇心是孩子最重要的天赋,在规划幼儿园活动场地时,设计师们必须充分理解儿童的心理、喜好、活动、认知世界,才可以设计出真正适合儿童的场景。在环创狮总经理郑坤看来,好的幼儿园户外场景至少包括这些设计理念:

1、设备与自然的结合

亲近自然,是孩子的天性。他们如同大自然的精灵,种植、戏水、沙池都是他们的最爱。这些游乐一方面让他们开心的嬉戏,一方面也教会他们自然生长和循环的基本道理。

\

 

2、用缤纷的色彩表达出灿烂的童年

孩子从环境中获得的大部分信息(约80%)是通过视觉传递给大脑的,色彩也是孩子们心理变化的首要原因,明亮愉悦的颜色会带给儿童愉快的情绪。

\

 

3、每一个场景,都是有着鲜明意义的IP

根据每个园所传达的主题不同,打造特色鲜明的IP形象,丰富孩子们的娱乐场景。对幼儿园来说,户外设施都具有标志物性质:可以是雕塑、可以是活动器材、也可以是一面涂鸦墙,甚至可以是一种特殊的铺地形式,让人一见便知这个场地是属于孩子的。

\

 

4、游乐+教育,园所形象的升华

幼儿园“游乐+教育”的概念,是对户外游乐的补充,玩中学不再是简单的室内游戏。

为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北京环创狮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幼儿园场地特点以及儿童身体素质的考虑,作出幼儿园笼式足球的创意设计方案。

\

 

\

 

环创狮表示2020年将继续发挥设计优势,深入探究与实践以IP特质为核心创设幼儿园户外活动环境,全面提高儿童探索兴趣,强健儿童身体素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