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天津秀尚ceo认为未来MCN行业将面临严酷竞争

MCN模式是起源于国外的成熟的网红经济运作,它的本质是一个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PGC(专业内容生产)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MCN在进入中国后发展很快,很快就形成了一个行业。

 

MCN行业从以前的闻所未闻到现在的耳熟能详,已经历经了五年的发展,MCN行业从无至有,经过了发展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现在已进入了理性发展期,在这一时期MCN在整个内容业态里边已经相对成熟并且具有一定的分量,再加之近些年内容创业的火热及平台方的大力扶持,MCN在国内迎来了蜕变式发展。MCN是联接个人创作者和平台的桥梁,一方面依托于各大主流社交媒体平台飞速发展,一方面为内容的生产分发贡献着自己的强大力量。

相比与国外的MCN,国内的MCN在内容上规模上数量上都要远远超过国外,国内现有的MCN数量就已经超过了5000家!其类型众多,简单来说分为电商型、泛内容型、营销型、知识型四种,知识型和电商型比较容易识别,营销型和泛内容型一般都是与平台捆绑的MCN。

作为短视频营销产业重要一环,MCN机构当前已实现了服务生态的延伸,能提供孵化,网红达人、制作短视频、运营推广变现等全方位服务。天津秀尚ceo认为随着大数据、5G、AI技术的应用落地,MCN机构将会进一步提高商业化的效率,同时MCN机构行业也将面临严酷的竞争,优质资源就那么多,用户也就那么多。

 

因为未来不仅仅是MCN,包括MCN合作的平台以及明星经纪公司,甚至传统的大品牌公司都会加入这个行业的竞争中去。随着越来越多的MCN机构向垂直类深耕,风格类似的账号竞争将进一步升级,一些内容属性雷同的账号或将面临生死搏杀。打造个性鲜明的不可替代的优质IP,会成为未来MCN机构、网红达人的目标。自媒体和网红的生存环境会越来越艰难,加MCN机构将会是大势所趋。

 

天津秀尚CEO认为,优秀的MCN机构应该拥有批量的帐号管理能力,只能管理个位数帐号的MCN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MNC机构。还应具备模板化流程化成熟的短视频制作流程,可复制的、可定制的个性化作品生产能力,并且要有强大的IP运营能力,能与平台之间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最重要的是应拥有自己专业的团队,能打造出优秀的作品,能为签约的达人提供从风格定位到包装设计到视频制作以及作品发布到变现整套的优质服务。

 

天津秀尚MCN网红孵化基地能根据每一位达人的粉丝属性,配备不同的变现渠道。从而达成机构与个人实现共赢,在未来天津秀尚MCN有信心带领整个团队在严酷的竞争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