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一书由群众出版社出版

《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 一书由群众出版社出版

《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在公安部刑侦局原局长、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原理事长刘文同志、公安部物证中心痕迹学专家赵向欣同志组织领导下,通过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和十多年文物艺术品痕迹物证检验工作的应用与实践,由张江和霍家润等同志编纂成书。群众出版社出版。全书共2编13章,45万字。大16开本,精装彩色胶版印刷。定价158元,全国各书店公开发行。

《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从辩证唯物主义入手,遵循系统理论和最新科研成果,应用司法鉴定领域的痕迹、文检、微量物证等学科的技术和方法。对文物艺术品进行检测鉴定,运用矛盾的特殊性以及事物、现象同一性联系原理,成功构建了文物艺术品物证司法鉴定技术的理论模型和文物艺术品同一鉴定与种属鉴别的具体技术与方法;对文物艺术品客体质的系统层次结构与功能,不仅可以进行定性上的认识,而且也可以取得精确的定量认知。

《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是我国第一部介绍文物艺术品痕迹物证司法鉴定基础理论的工具书。坚持理论性、实用性和科学性的原则,集现代科学技术、研究动态和科学鉴定成果为一体,对文物艺术品物证司法鉴定涉及到的各个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具体技术的操作问题,分别提取醇醪、纂集精要论说,构筑成一个文物艺术品物证司法鉴定技术实务工作的知识体系。其用意在于取精用弘,使读者手持一卷,即可获得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技术某一方面之大要。

本书的出版,可以让海内外了解我国在文物艺术品鉴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于这项技术在我国国家馆藏、企事业或民间收藏、金融、保险、典当、债券、拍卖、流通等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本书可供从事痕迹司法鉴定、文书司法鉴定、微量物证鉴定和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的专业人员,广大的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以及与科技考古专业相关的院校师生及司法机关、海关、监察委等办案人员参考。

北京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民间藏品备案项目办公室苏州站主任、艺术品鉴定评估师和收藏家胡志远先生参与了《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编著工作,是该书编委之一,他发明的“天使力量”古董鉴习机在古玩界影响深远。

图书全称: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

图书价格:118.00 元

作 者:张江 霍家润

书 号:ISBN 978-7-5014-6044-1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