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推动钉钉入驻校园,疫情下勇“网”直前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曾于1月29日专门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而为保证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 “停课不停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按学校正常教学计划积极提供免费线上课程,为中小学生如期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为此,我们采访了广州读努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新先生,谈一谈当前疫情下,如何保障学生教育。

image.png

 

记者: 胡董,您好!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十分关注在线教育,也找业内专家了解情况,读努门是阿里钉钉未来校园在华南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 ,今天和您想探讨在线教育,目前线上教育行业有什么变化了吗?

胡志新: 受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高等院校延迟开学,在“停课不停学”的大方向下,教育部组织学生在家接受大规模在线课程学习。此举扩大了在线教育用户规模、推动在线教育普及,是在线教育企业拉低获客成本、提升盈利水平的大好机遇,尤其是钉钉“未来校园”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标杆,将迎来黄金时期。

记者: 可能不少人还不是非常了解钉钉入驻校园后,具体是做什么,可以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胡志新: 钉钉“未来校园”是帮助学校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主要涵盖数字化沟通、数字化协作、数字化教学、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决策、数字化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

记者: 在疫情阶段,可能我们更加关注数字化教学,这一点又是怎么运作的呢?

胡志新: 以数字化教学为例,钉钉上的云课堂功能可帮助学校建立在线学习平台,实现课程学习、资源分享、在线考试,随处可学,随时可学。尤其是在现在这特殊时期,推出了“停课不停学”钉钉在线课堂解决方案,针对学校和老师最关心的学生健康情况,钉钉春节期间紧急研发推出了智能填表新功能,直接解决教育部门/学校的疫情上报问题和教育部门/学校的“停课不停学”的问题,可以说直达问题的根本。就连人民日报、新闻联播都直接点赞了钉钉。

image.png

 

记者: 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现在很多企业处于停工状态,但是读努门从疫情初发到现在,可以说马不停蹄的工作,一直忙于给各学校提供服务,能和我们说说现在这些学校是怎么使用钉钉的?

胡志新: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和钉钉“未来校园”合作了,给华南地区如在广东茂名信宜市,河源市,韶关市仁化县、南雄市、曲江区,广州市黄埔区、花都区等学校提供了免费的部署,帮助其进行校园数字化教学转型。现在正当疫情停课时期,我们公司更是响应国家号召,配合钉钉,为这些学校免费部署系统,免费开展系统培训,免费打造“空中课堂” 。这些学校通过钉钉软件,组建应急工作团队,沉淀各类工作资料、疫情数据,保障信息安全,能将紧急通知精准触达师生不遗漏;通过每日健康将情况上报,实时掌握动向;通过线上会议,随时随地召开紧急会议,无需人员聚集;通过在线课堂,安排区域公开课,班级内部课,以小班常态化教学固定班学习,在家听课就如平时上课,可以说这是非常省心、安心的软件。

image.png

 

记者: 看来这真的是一款利国利民的好工具。在这个节骨眼上,贵公司还不怕艰辛,把部署工作安排得那么紧张,让人敬佩。听说胡董现在是每天在公司处理部署事务,您爱人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医疗一线。

胡志新: 现在疫情没有解决,我们公司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有自己的小家庭,他们带着对家人的期盼,来到读努门组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和我们一起奋战,为目前的线上教育送去最急需的方案和部署工作。我爱人作为医疗系统的一份子也是肩负国家委托的责任,就是想到我孩子现在经常得不到父母的陪伴,感到内心亏欠,但我相信她们长大后应该会理解的。

记者: 是的,我相信她们懂事后一定会理解的,这是一份神圣并且伟大的事业。胡董,我还想问下,公司现在对部署线上教育还有什么工作计划吗?

胡志新: 读努门作为新建校园一站式服务商,为了确保那些新建学校在9月能开学,现在的设计团队也正加紧时间在线上已经积极开展设计工作了,确保工作如期完成。另外读努门作为阿里钉钉“千校计划”的主要推动者,我们目前就是尽全力帮助我们的学校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另外,我们也派遣了专员,访问并接待还有校园线上授课管理需求的学校,虽然我们现在每日忙不停,但我们会动用一切力量,及时的为他们送去保障。

image.png

 

记者: 听到您这样说,看到贵公司现在的人员都井井有条的开展这些公司,实在让人觉得敬佩。

胡志新: 是的,我们现在人手还是十分紧缺,借助你这个平台,希望有志人士,想为教育贡献一份力量的人才来我们公司,只要你有这样的志向,无论有没有经验,我们都会把你塑造成一流的软件系统部署师,奔赴到一线,贡献自己的光热。

记者: 好的,这次采访我们到此结束了,在此感谢您给我们做了一个非常钦佩的榜样!

(记者手记:从对胡董的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了现在教育的压力,但是胡董给我们的解答,确好像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有这等决心和这等魄力,让人敬佩不已。相信读努门在之后的工作中,为这些学校送去及时的教育服务保障,定能成为行业中的中流砥柱,力揽狂澜,成为时代鲜活的符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