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驰援武汉 | VC已运用到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宏财刺力王助力战"疫"攻坚

日前,新冠肺炎临床试验又迎来了好消息。健康时报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教授处获悉,其所在团队正在进行大剂量维生素C(VC)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近日已在美国临床试验Clnicaltrials.gov网站上登记,或为对抗新冠肺炎带来新思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VC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抗氧化损伤,第二可以提高免疫力。”

彭志勇教授说,VC在治疗各类肺炎中历史悠长且效果显著。同时,彭志勇强调大剂量VC不仅可提高抗病毒水平,更重要的是能够预防和治疗急性肺损伤(ALI)和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

环球网、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彭志勇团队的研究成果。

此外,2月13日,在同济医院召开的新冠肺炎救治沟通会上,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国家医疗队巩守平领队也汇报了二附院团队用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新冠肺炎的有关情况。他介绍说,医疗队从成立到驻地当天晚上就已用大剂量VC治疗新冠肺炎进行了讨论,拟定了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分别采用6g/d及12g/d的剂量治疗的具体措施,同时在国家方案的基础上建议针对肺部炎症反应失衡所导致的急性损伤加用大剂量氨溴索等药物。目前应用的患者病情均趋于好转,方案的提出将有望提高新冠患者尤其是危重患者救治的成功率。

的确,据资料显示,维C对于体内抗体的形成有促进作用,能够发挥机体抗炎、抗过敏作用,增强人体抵抗外界病毒、病菌入侵的能力。

研究发现,目前全球已开发利用的果蔬中,维C含量最高的就是云贵高原的野生水果——刺梨。每100克鲜果中含量841.58-3541.13毫克,是苹果的500倍、柑橘的50倍、猕猴桃的10倍,被誉为“维C之王”。贵州民间更有“刺梨上市,太医无事”的古谚语。

如今,刺梨作为贵州省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广泛分布在贵州省盘州市。在盘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当地500亿规模国企——宏财集团牵头发展刺梨产业,打造全国最大的刺梨种植基地(57万亩),成立中国刺梨产业研究院,将刺梨产品覆盖从果汁饮料到原浆、休闲零售到医药保健全方位产品线。其中,以刺梨原液及天然刺梨维生素饮料——宏财刺力王,以及刺力王刺梨原液颇受消费者欢迎。

宏财刺力王的刺梨原汁含量≥30%,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刺梨的天然功效,也让刺梨的口感、风味得到了最佳呈现。而1罐245ml的宏财刺力王饮料约等于8颗刺梨鲜果,维C含量约为637mg, 相当于40个柠檬!

刺力王刺梨原液通过螺旋压榨、瞬间杀菌、无菌灌装等工艺流程加工而成,100%不添加,将刺梨中的果糖发酵分解转化为多酚类营养物质,通过酵活将刺梨的凉性转换为温性,酵活的过程和磁力切割杀菌工艺形成小分子团,小分子团的刺梨营养物质直接透过细胞膜进入细胞核内部,清除细胞内代谢的自由基有害物质,补充细胞健康营养,重建改善肠道菌群,增强提升免疫力。

2019年5月,刺梨果汁饮料、刺梨果脯、精制刺梨原液、刺梨压片糖果、精制原液,五款“刺力王”系列产品在绿色健康食品推广活动中,经审核入选为《中国绿色健康食品》,证书编号CQCS-LSJ7774。

作为中国刺梨产业发展的领头品牌,宏财刺力王既承担着全市刺梨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责任,又肩负全省刺梨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使命。如今,疫情当前,宏财刺力王更有责任挺身而出,为万千“逆行者”做好义务服务,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截止2月18日,宏财刺力王共捐赠了价值超百万元的超VC刺梨产品。作为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宏财刺力王捐赠10411件天然刺梨维生素饮料支援各省区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向贵州省红十字会以实物的方式捐赠了1000盒2L装刺梨原汁、23顶帐篷,助力战“疫”攻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