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西施真的拥有绝世容颜吗?

四大美女之首就是西施,据说拥有“沉鱼”之容。据说,西施在河边换洗衣物,河里的小鱼游上来之后看见了西施,被她的美貌惊呆了,居然忘记了游泳,就那样直直的沉到了海里。这就是沉鱼之称的来历。当然这只是传说。

西施真的拥有绝世容颜吗?到底是她成就了美貌,还是美貌成就了她

而真实的西施,是因为越王勾践为了起兵复仇不得不在吴国做奴隶,一来留下一条命,能够将来复仇,而来让越国兵力休养生息,三来为了麻痹吴王夫差对他的控制。等摸准了夫差的性格之后,他这个人好色,越王勾践差使士大夫范蠡在越国寻找美女来进献给吴王夫差,说白了就是寻找合适的女间谍。

西施真的拥有绝世容颜吗?到底是她成就了美貌,还是美貌成就了她

这时候范蠡找到了西施,但是西施只是一个乡下村姑,不懂任何礼仪,要想胜任这份差事,不仅需要女人的容貌,还得谋略过人,胆识过人等等一系列的因素。所以范蠡下足了功夫来调教西施。首先,西施的脚大,范蠡就发明了木屐鞋,搭配长裙,这样不仅遮蔽了西施的缺点,还让她显得与众不同;然后教西施跳舞,据说挂在西施身上好多铃铛,随着舞蹈开始,铃铛和木屐鞋声音搭配起来相当迷人,也就相当于现代的国标舞了,放在那个时代,也是一种艳舞,为了引起男人的兴趣的舞蹈。然而,这教来教去的,西施又漂亮和范蠡有了肢体上的接触,于是干柴烈火的两个人就互相吸引了对方。这个时候,西施就把全部的情感放在了范蠡的身上。然而,西施的使命才刚刚开始。

西施真的拥有绝世容颜吗?到底是她成就了美貌,还是美貌成就了她

到了吴国后,西施成功的吸引了吴王夫差,她和范蠡里应外合,历时七年之久,越王勾践才起兵攻打吴国,最终一举歼灭了吴国。成功之后,西施成了吴越之地的巾帼英雄,她的美貌被传的神乎其神,所以才有了传说的沉鱼。但实际上,是因为西施在勾践复仇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被人传颂之后,百姓们肯定会去猜想,这西施到底拥有怎样的容貌才能吸引的吴王夫差整日为她荒废国事。但实际上,西施的成功不仅是她的美貌,更是拥有范蠡这样的好的教育家,以及自身多才多艺的表现。

西施真的拥有绝世容颜吗?到底是她成就了美貌,还是美貌成就了她

越王成功后也觊觎上西施,并想纳西施为贵妃娘娘,这时候范蠡毅然决然的带走了西施,而后来,范蠡成为了当时的比尔盖茨,大富豪,被人称为“陶朱公”,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西施的结局还是不错的。从另一个程度上说也是美貌成就了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