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中国古代史上对外最强硬的5个皇帝,隋炀帝排第三

\

大家都喜欢整一个排行榜,来了解在某一个领域的情况。在中国的古代历史上,有许多皇帝在对抗外敌时候的铁血态度,他们没有妥协退让而是真刀真枪地干,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古代历史上,最有血性的5位皇帝。

第五名:秦始皇嬴政

嬴政作为中国古代历史上,第一个统一整个国家的叱咤风云的人物,自然是有一定的手段以及原则的,不然,他怎么可能靠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往上爬还爬的那么成功。作为这样一位优秀帝王,秦始皇嬴政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对于外来侵略者,他的态度也是绝不退让。

当年,秦始皇嬴政派蒙恬率领三十万大军直接进攻匈奴,使得匈奴在接下来的十几年中,不敢靠近中原,甚至有人说秦始皇就是东方的罗马凯撒帝王。

第四名:明成祖朱棣

明朝被称为中国古代最有血性的朝代,因为他们的原则是“和睦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朱棣就是里面一个典型的代表。他对外关系的态度可以说是十分强硬了,把国都迁到北京,亲自守护国门。明成祖朱棣多次亲征蒙古,收复了安南,同时他还派郑和七次下西洋,把名声也打出去了 。

第三名:隋炀帝杨广

杨广在影视剧中的形象,是一个荒淫无度不务正业的纨绔子弟。但是,如果杨广真的无所作为,怎么可能从他亲爹手上抢下来这个皇位?

刚开始,隋炀帝杨广也是一个很有野心、也很有进取心的人,杨广在位期间修京杭大运河,营建东都,把国都迁往洛阳,这些事迹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同时,隋炀帝杨对待外敌的态度也是非常强硬。在他还是皇子的时候,就已经带兵征讨过突厥契丹了,即使是当了皇帝,他也亲自带队出征,攻击琉球,三次征战高句丽,使其投降。

第二名: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在位期间,非常积极地开拓疆土,什么突厥龟兹的都不在话下。具体是说东突厥和薛延陀被攻下,高昌、龟兹、吐谷浑被降服设立成了安西四镇。面对高句丽的侵犯,他派遣军队把他们打击得很惨。

同时,面对这样辽阔的疆土,唐太宗李世民也是可以使之和谐相处,所以受人尊敬。

第一名: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刘彻,是一位非常传奇出色的帝王,就是他让汉王朝走上了强盛这一道路,成为了中国封建王朝史上的第一个发展高峰,并且扩大了汉朝版图。

刘彻之所以这么成功,还是因为他是一个敢于自我批评面对自己的人。汉武帝对匈奴的侵犯直接反击,三次重大的反击战都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也使得匈奴南下骚扰问题,最终得以成功解决。

由此可以看出,我国历史上许多皇帝都是铮铮铁骨,然而我们也发现这里,竟没有一位出自于清朝。清朝后期安于现状,一旦有战争只知道割地赔款,早已把硬汉好感值败光,实在令人惋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