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日军侵华时最难攻破的三座城市:其中一座直到日军投降也没攻破!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军队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占领了东北三省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后来,日本人大举南下,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在这个过程中,人口和物资集聚的大城市成为了日军侵略的主要目标,为了防止日军的入侵,这些大城市也成为了我国主要的守护地。

\

在这些城市保卫战中,不乏一些典型的城市,发生在这里的战争,要么战事持久,要么战争惨烈,要么让日本人损失惨重。每一座城市都有着保家卫国、不惧死亡的战斗精神,也正是有这些先人烈士的存在,我们现在才能有着一个祥和的社会。

震撼日本朝野,迫使日本首相下台的城市:衡阳

\

衡阳作为长衡会战的主战场,中日双方在此布属了大量的军队。此次战争是抗日战争史上敌我双方伤亡人数最多,正面交战时间最长的一次城市保卫战,因此,此次战争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保卫战"。

另外,衡阳保卫战还以我国以少胜多著称,当时的国民革命军陆军第十军以疲惫之师的形象抗击着6倍于己军的日本军队,战斗整整持续了47天。这一战,震撼了日本朝野,促使了东条英机内阁的下台。

\

日军花了七年而未攻破的城市:重庆

1938年,日本水陆空三军齐头并进,企图一举攻破重庆。然而,日本人的幻想在进攻重庆石牌的时候就化为了乌有。石牌镇的抗日保卫战可谓是惨绝人寰,从1938年日军到达这里,一直打到了1943年。日本陆军在此投入了陆军十万,但是依然屡战屡败。

后来,日本改变了进攻的战略,转用飞机轰炸重庆。但是,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日军依然没能攻破重庆。

日本最难攻打的城市:长沙

\

在1938年到1944年期间,日军总共攻打过长沙四次,在这六年的“长沙大会战”中,我国前前后后共投入了将近100万军人,而实力强大的日军为了占领该地,也是前后投入了66万人次,双方投入的兵力堪称是规模最大,并且是持续时间最久的一场战役了。在这四次的长沙会战中,前三次中国军队都是取得了胜利,但其损失十分的惨重,据统计,在该长沙会战中,中国的伤亡人数就达到了13万人,而日本也是死伤12万人,由此可知,长沙自然便成为了日军最难攻打的城市,而且经过这四次激烈的战役之后,也极大的提高了当时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