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古代最搞笑趣事:会哭就能升官发财

南宋孝武帝刘骏,这是历史上一个不多见的奇葩皇帝,昏庸无度已是不足以形容他了,好色是他最大的特点,凡是看到有几分姿色的女同志,他都会想方设法的得到她,甚至连他母亲路太后都没能幸免。就是这么一个奇葩皇帝竟突然变得多情起来了。

奇葩历史:皇帝让当官的哭丧,只要哭得他满意了就能升官

南朝大明六年(462年),刘骏宠妃殷淑妃死了。刘骏伤心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整天枯坐床头以泪洗面,为了能看到殷淑妃,他特意让人将她的棺材设计成抽屉的模样,每到受不了就拉出来看看殷淑妃的仪容。一直这样持续了不久才不得不将殷淑妃下葬,专门立了庙追封为贵妃。

逢年过节,刘骏就会带着妃子跟群臣给殷淑妃扫墓,让大家哭,最奇葩的是刘骏还专门用此来检验朝臣是否忠心,只要哭得够伤心你就是忠臣。

奇葩历史:皇帝让当官的哭丧,只要哭得他满意了就能升官

又是一年清明,刘骏如期带着大帮人马来给殷淑妃扫墓,首先刘骏自己先一阵哇哇大哭过后,又觉得不痛快了,觉得这样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悲伤,于是就对太守刘徳愿说:“哎,小刘啊!朕给你一个升官的机会,你给朕狠狠的哭淑妃,要哭出风格、哭出情调来,哭得朕满意了,朕就提拔你。”话音刚落,便见刘徳愿捶胸顿足,满地打滚,鼻涕眼泪泉涌而出,简直比死了爹还要伤心十倍,这扫墓的气氛被他烘托的淋漓尽致啊。

刘骏见刘徳愿情真意切,顿时感动得要死,忠臣啊!当即就拍板给刘徳愿升官为豫州刺史,这一哭就连升两级,效率可真是高得不能再高了,可是刘骏还是意犹未尽呢,群臣可是干看着,眼都冒绿光了,都希望刘骏让自己哭,刘骏眼睛一转便选中了身边的御医杨志,这家伙平日里喜欢讲段子娱乐大众,这会儿正热泪盈眶呢。刘骏就跟他说:“老羊,你也哭哭,只要你也哭得够悲痛,够动情,能打动朕心,朕同样重重有赏。”

羊志当即就一捋袖子,冲到坟前,扑通跪倒,宛若心如刀割、痛不欲生、生不如死,摇头摆尾,张牙舞爪,扯着嗓子就哭了起来,这就一活脱脱的演技派啊,这声色俱全的阵势,刘骏当时就看在眼里了,刘骏又是一阵瞎感动,他对着天大喊一声“爱妃,你地下有灵能够看到,朕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羊志的表现自然是满分,大忠臣啊,重重有赏!。

奇葩历史:皇帝让当官的哭丧,只要哭得他满意了就能升官

可谁知道,羊志这厮他哭的不是殷淑妃啊。殷淑妃死压根就跟他没关系,原来就在前几天羊志的小蜜刚去世!一直没机会名正言顺的哭一把的羊志便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爽了一把,可谓是一哭两得啊!

当然,这个故事虽然搞笑,但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升官发财有时候并不需要有多厉害的技能,只要学会审时度势顺着上级的意思,也有机会升官发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