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关羽一刀斩了华雄后,大喊三个字,如今却成了口头禅,被人效仿

熟悉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东汉的末年是中国历史上非常之混乱的一个时代,当时的战争非常之多,人们的生活很难得到保障,平均的寿命甚至只有三十多岁。在东汉的时候,中国还有五千多万的人口,而到了赤壁之战打完之后,由于战争实在是太多,人口一下子就只有一百多万了,这个下降的速度,可以说是非常的可怕了。而同时,东汉的末年也是一个英雄式的人物非常之多的年代,大家读过三国演义的应该逗可以数得出非常之多的名字的,而我们今天要讲的,也是直到现在都是非常之有名的一位人物,也就是关羽。

关羽一刀斩了华雄后,大喊三个字,如今却成了口头禅,被人效仿

想必大家对于关羽这个人都是有些了解的了,知道他作战非常的厉害,而他之所以可以出名,有一个事情可谓是非常的重要,这就是他把华雄斩落下马的事情。当时的华雄,是董卓的手下。董卓当时是将刘辨罢黜,把刘协立为了皇帝,实际上则是他把持住了整个国家的最大权力。在他的统治下,人们的生活非常的痛苦,这个时候,曹操和袁绍便组织了一个“关东十八路诸侯”的联盟,要来一起把董卓拉下马。

关羽一刀斩了华雄后,大喊三个字,如今却成了口头禅,被人效仿

可是呢,这个联盟达到汜水关的时候,就碰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麻烦。他们的麻烦,就是对面军中的华雄。这个华雄的武力确实是非常的高超,不仅是统领十八个诸侯的将领被他斩落于战马之下,后来还有许多与他作战的将领被他杀死。这让华雄变得非常的狂妄,叫嚣说看来敌军已经是没有将领可以与他作战了。这让当时的曹操和袁绍非常的头疼。在这个时候,关羽站了出来,但他当时只是一个马弓手,可以说只是军队中的一个小兵,这让许多人都不相信他的实力,认为他只是去送死的。但是,曹操选择相信了他,并且温了一杯酒来为他践行,而关羽则说要等他胜利回来之后,再回来喝这一杯酒。

关羽一刀斩了华雄后,大喊三个字,如今却成了口头禅,被人效仿

令许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之前武力那么高超、叫嚣的那么厉害的华雄,却仅仅是两分钟,一个照面的时间就被关羽斩落于战马之下了。正是在这个时候,关羽喊出了现在大家都知道的一局网络用语“还有谁”,可以说是霸气非常之足了。关羽拿着华雄的头颅回到了军营,并且喝掉了那杯温好的酒,从此开始走上了他成为名将的道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到,原来现在这么火的一句网络用语,是出自于这样一个著名的历史人物,所以啊,历史真的是非常的有意思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