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世界上最毒军刀:56式三棱军刺只能排第二,第一名实在太“变态”

很多军迷朋友们对武器装备应该很有研究,譬如说枪、导弹、坦克、战斗机等等这些比较常见的武器都非常有较深入的了解。马克沁重机枪是一战时期常用到的武器,日本的三八式步枪是二战时期在战场上较为常见的武器之一,德国制造的毛瑟98K步枪等等都是以前咱们比较熟知的一些武器。但在早期战场上,除了枪之外,还有一种较为常见的近战武器,那就是刀,军刀是那个年代最常用的武器之一。那么你们知道全球杀伤力最强的三种军刀分别是哪三种吗?它们又分别来自哪些国家呢?我们按照杀伤力由低到高来向大家一一介绍:

世界上最毒军刀:56式三棱军刺只能排第二,第一名实在太“变态”

第三名:尼泊尔的廓尔喀弯刀

因为这种刀造型怪异,弯弯的,不像其他军刀直而且长,所以尼泊尔的廓尔喀弯刀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别称,叫“狗腿刀”。这种刀在一战和二战期间都被广泛的使用。尽管战争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但是这种刀还是非常深受很多国家的欢迎。尼泊尔的廓尔喀弯刀十分锋利,可劈可砍,一刀几乎就能要了一头牛甚至一头熊的性命,可见这种刀的凶猛程度。

世界上最毒军刀:56式三棱军刺只能排第二,第一名实在太“变态”

第二名:中国的56式三棱军刺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中国的56式三棱刺刀才是世界上最毒的军刀,但其实不然,相比美国的巴斯魔甲M战斗砍刀,中国的56式三棱军刺就显得温和多了。三棱军刺刀刃经过特殊处理后,即便身穿厚厚的铠甲也会被很容易的就刺破,可以说是削铁如泥。而且56式三棱军刺还有一个外号叫“放血王”,因为被它刺破的伤口很难愈。随着科技的进步,近战武器几乎渐渐被淘汰,换来的都是现代化高科技武器,杀伤力更强,56式三棱军刺也已经彻底走出人们的视野。

世界上最毒军刀:56式三棱军刺只能排第二,第一名实在太“变态”

第一名:美国的巴斯魔甲M战斗砍刀

可能很多人还未曾听说过这种军刀,这是早期在二战时期,美军内部常用的军刀之一,因为在战场上很少见,所以很多人对它并不熟悉。那么军刀不在战场上用在哪儿用呢?专家介绍称,此刀还有另一个名字,叫“战俘刀”,从字面上我们就不难理解,这种军刀主要是用来清理战俘时使用的。表面上看上去,这种刀和普通军刀并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种刀的刀刃上沾有剧毒物质,只要被这种刀割破一点点皮,即便不是致命伤,也将是不治之症,因为渐渐的毒性会遍布全身,直至全身器官衰竭而死。这种刀不会让人一刀毙命,而是让人在痛苦中慢慢的死去,是一种极为残忍的武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