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中国历史,最悲惨的三大女性,第一名惨不忍睹!

虽说中国是父系氏族社会,但活跃在历史舞台中的女性也不少,自古都说红颜祸水,但也有以下这几位,可以说是历史长河里最悲惨的三大女性,第一名惨不忍睹!

中国历史舞台中,最悲惨的三大女性,第一名惨不忍睹!

第一位:戚夫人在中国历史上,自恃美貌,横挑强敌,死得最惨的美女当属西汉刘邦的妃子戚夫人。戚夫人,山东定陶人,刘邦最宠爱的妃子。但是好景不长,当时吕后大权在握,刘邦死后,戚夫人被吕后嫉妒弄成人彘,砍去四肢装在酒坛子里浸泡,可谓是惨不忍睹。

中国历史舞台中,最悲惨的三大女性,第一名惨不忍睹!

第二位:廖观音廖观音是清朝红灯教起义首领之一。女。金堂县人。光绪二十七年活动在华阳、简阳、仁寿一带。曾与曾阿义在简阳石板滩率众起义,以灭清剿洋为宗旨,直扑总督府,无奈高看了自己军队的战斗力,最终被清军剿灭。慈禧下旨,扒光廖观音的衣服凌辱后游街,最后斩首示众。

中国历史舞台中,最悲惨的三大女性,第一名惨不忍睹!

第三位:王昭君中国四大美女之一,西汉初期我国国力羸弱,为了安抚匈奴,王昭君被假认做义女派去和亲,从此远离中原客死异乡。不过昭君出塞后,结束了匈奴与汉朝的百年对抗,北方边境出现了“边城晏闭,牛马布野,三世无犬吠之警,黎庶无干戈之役”的景象。这无疑是她最为一名封建社会女子,最大的利用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