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中英经贸合作研讨会在英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以“中英经贸合作机遇与前景”为主题的中英经贸合作研讨会21日在伦敦举办,来自中英双方的近百位政商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务实合作的机遇、路径和方式。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中国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白丽莎、英国中国商会副会长曹力、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英国首席运营官罗伯特·汉纳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处代表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张伟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将为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英两国在产业结构、资源禀赋等方面各具优势,双方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张伟对中英经贸关系发展,提出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加强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共同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的三点建议。

白丽莎表示,尽管脱欧使英国经济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也同时为中英企业提供了更多商业机会。特别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一步深化,将给中英企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

研讨会上,中国移动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蕾、汇丰银行中国及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总监苏·安妮(Sue Anne)、工银标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严谨、莫特麦克唐纳工程顾问公司战略发展总监汪爱娟、网易考拉海购英国公司商务经理陈杨、总部基地首席执行官许颖、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伦敦口岸业务经理塔拉克·法拉克等中英双方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机遇、中英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前景、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及跨境电商、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等四个议题展开对话交流。  曹力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英国正在倡导其“全球英国”的新角色,为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铺平了道路。英国在自由贸易和投资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为中国企业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有利环境和能力。

2017年中英双边贸易额790亿美元,同比增长6.2%,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2017年底,英国累计对华直接投资额达225.5亿美元,中国累计对英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达191.4亿美元,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引资来源地和第二大投资目的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