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在沈阳成立 中外40家科研院所发起

联盟共同发起单位代表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合作备忘录,举行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发布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沈阳宣言》。

“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是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域外有合作意向并愿意加盟的科研院所组建的非法人团体。联盟以互联互通为主要方式,以共同发展为战略目标,以搭建平台、科研合作、推动交流、技术服务、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和国际智库合作为主要内容,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辟新路径。

大会现场。 沈殿成 摄

大会现场。 沈殿成 摄

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科工委书记冯守权在大会上表示,希望“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以沈阳为地理几何中心,有效利用沈阳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战略节点的区位优势,集聚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研资源力量,不断释放发展潜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30余家中国国内科研院所,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建筑岩土结构改建设计研究院、乌兹别克斯坦煤炭工业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地区科研院所,共同参加了当日的成立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