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今日头条旗下主要产品均在整改

继抖音昨天宣布进行全面整改后,今日头条旗下另一款视频APP西瓜视频今天也宣布了最新的整改措施。

36氪获悉,西瓜视频目前已暂停移动端视频上传,直播、弹幕等产品功能也于4月10日暂时关闭,具体功能恢复时间视后续整改情况决定。

西瓜视频表示将严格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标准,对平台上现有及过往内容进行全面自纠自查。目前,针对不符合现有审核标准的内容西瓜视频已做下线处理。未来西瓜视频将对嫌疑内容采取「沾边就打」原则,如有涉及到违法、违规等内容,西瓜视频将第一时间关停其上传功能、并采取永久封号等处理措施。

据悉,4月4日至今,西瓜视频共计下架嫌疑视频50万个,处罚、封禁问题账号3.8万余个。

对于西瓜视频来说,这一整改措施不仅是今日头条系产品整改的一部分,更是短视频产品全面整改的一部分。

同样是在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召集YY、斗鱼、花椒、映客、六间房、酷六、KK、龙珠、熊猫、天鸽互动和今日头条、快手、爱奇艺、炫一下、微博、哔哩哔哩、荔枝FM、金山等18家互联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各企业要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及时调整审核重点,改善内容推荐算法。

对此,西瓜视频也表示将调整推荐模型,通过人工智能与人工编辑共同提升内容质量,并且对专业媒体机构生产的内容予以优先推荐。据悉,西瓜视频已与央视新闻、澎湃新闻、BTV新闻等多家知名媒体机构达成版权合作。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权威机构是社会最宝贵的内容生产力量,为了让信息良莠分层,我们会进一步调整权威内容在平台上的推荐权重,让权威机构的声音,穿透个人的兴趣,成为平台上的主流声音。”

西瓜视频作为以PGC内容为主的个性化推荐短视频平台,在内容上将向专业媒体机构倾斜。

不过西瓜视频的整改措施也是有前兆的,此前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4月11日凌晨发布的公开信中也提到了今日头条接下来的动作:

“一是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技术和产品,包括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将6000人的运营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提高权威媒体内容的分发。二是整治社区秩序,优化社区氛围,包括将4月作为整改月,启动专项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以及成立内容监督专家团等。”

在的易观千帆指数视频领域APP排名上,快手、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抖音分别排名第四~第七,这四款短视频APP无一例外都处于整改之中,或许目前排名前三的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可以给正在经历“野蛮生长”的短视频一些启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