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让安全更便捷 志翔科技探索重构企业数据安全体系

北京志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翔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蒋天仪博士在参加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上表示,要以数据为中心,构建企业整体安全体系。“靠传统的堆砌安全设备无法彻底解决目前数据安全问题。”蒋天仪认为,新一代的数据安全理念应该是一切安全行为都围绕数据而非原来的物理边界展开,需要形成体系化而非单点防御。

目前市场上很多传统的安全产品比如防火墙、杀毒产品,多是针对某一个问题来单点解决,最后通过多个产品的叠加和集成形成方案。蒋天仪认为,这种方式中间会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兼容、运维的复杂性,效率低下,存在漏洞,而且成本也会很高。“区别于传统产品,我们在设计数据安全保护的产品上,从一个整体的体系化的方向去考虑问题。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以数据为中心,从体系化整体防护的角度来进行产品和方案的规划。”蒋天仪介绍,志翔科技的产品等同于一个整体方案,基于数据保护这个目标,每个模块都能很好的耦合形成协同高效率运转。

据悉,志翔科技把安全防御的全链条拆解为:事前、事中和事后。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历史和当前的行为等数据发现关联和因果关系,对潜在风险进行预判,从而做到事前的预防,同时持续的搜集、分析,实现快速判断与响应,实现事中的实时处理阻断,和事后的溯源。落地到具体产品层面,志翔科技安全体系包括:针对集中式数据保护与安全分析的至安盾®,面向终端设备和云数据保护与安全分析的至明®安全探针,以及通过海量数据来对企业业务分析,进而实现风险管控的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至察盾®等,三者构建起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闭环。

一直以来,很多安全产品因使用之后导致用户工作效率降低而饱受诟病。“一些机构人员反映,安全产品是好,可以保护数据,但用了安全产品之后,很多时候没法正常工作。”蒋天仪表示,为了解决用户这一痛点问题,志翔科技更加重视对安全技术的打磨和发展,既要保证安全,又能保证不影响用户的工作效率。

据志翔科技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伍海桑博士介绍,志翔科技一大优势在于其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上的能力。“在用大数据做安全方面,我们能通过很强的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力,让安全产品和技术手段更加便捷有效。” 伍海桑说道。以志翔科技探针产品为例,其部署于用户主机或终端,定位一直强调为轻量级:只获取需要信息,没有必要的不拿,这样就做到运行中资源占用率低,从而减少对终端的性能造成压力。

“我们的产品目前在行业内至少领先1到2年的时间。”蒋天仪分析,这个优势来自于创业团队的背景。据介绍,志翔科技创始团队在安全和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方面有丰富的知识和多年行业实践上的积累。蒋天仪笑称与其他创业公司相比,志翔科技是“中年创业”,其创始团队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年龄在35岁以上到50岁以下。“因为安全领域跟其它领域不一样,要有非常多的技术积累,又要对行业和业务非常了解,知识面要广又要深,这没有很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是做不到的。” 蒋天仪表示,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志翔科技拥有较高的技术壁垒。

目前,志翔科技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安全产品具备国家保密局、公安部、安全部、工信部等各类国家级安全和涉密资质。在市场端,志翔科技已在多个政府核心部门,能源行业如电力领域,以及金融、医疗教育、高科技等多行业和领域的企业中广泛应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