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谷歌“真正无人”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连线》杂志在线版8日消息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项目Waymo,已经在公路上测试了其“真正无人”自动驾驶汽车,方向盘后完全没有司机。该公司还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放商用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并称这是他们迄今开发的最先进车辆。

2016年12月1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宣布独立成为一个名叫Waymo的实体。现在,Waymo公司正试图率先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的车辆上路——这意味着,其汽车能在预先设定的区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这些区域都经过了细致的地图绘制与测试。

日前,该公司CEO约翰·克拉富西克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的全球网络峰会上,宣布了这一里程碑事件:他们已让其自动驾驶汽车在凤凰城的部分地区自由行驶,不局限于一条或两条路线,方向盘后也完全没有坐着驾驶员以应对突发状况,从而展现对“真正无人”条件下自动驾驶技术的信心。

克拉富西克表示,这并不是一次性演示,而是拉开了Waymo公司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新篇章。他们将在凤凰城进行一系列公开路试,初期车辆会在100平方英里的范围内行驶,随后逐步扩大范围并增加车辆。该公司还会向公众发出邀请,市民可以用软件召唤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参与测试,在上下班、接送孩子等日常交通需求中进行体验。 (记者张梦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