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摩拜首批共享汽车亮相贵州

   贵安新区12月29日电 (周燕玲)摩拜首批共享汽车29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上线,首批上线的共享汽车全部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将进一步探索绿色智慧交通服务。

  用户可通过摩拜单车APP上新增的共享汽车入口,无需切换APP即可使用摩拜共享汽车,实现一键智能开锁、临停锁车、关锁还车、订单支付,有效满足用户绿色出行需要。

  摩拜单车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企业之一,2016年4月22日首次在上海推出智能共享单车后,已先后进入新加坡、英国、意大利、日本等12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为全球超过2亿用户提供着智能出行服务。

  2017年11月,摩拜就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等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绿色智慧交通示范项目。项目以贵安新区为试点,以新能源汽车共享体系为切入点,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应用,通过摩拜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绿色智慧交通体系,为更多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3年摩拜做共享单车,未来3年希望花更多时间在共享汽车方面,并继续践行摩拜单车的环保理念。

  王晓峰说,摩拜此次上线共享汽车业务,旨在通过自身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应用,结合贵安新区及新特电动汽车在新能源、充电桩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的绿色智慧交通立体模式,一站式解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昨天在贵安新区试驾车辆时,行驶12公里花费不到18元。”关于摩拜共享汽车的价格方面,王晓峰说希望能做到比出租车便宜,让价格亲民。

  记者了解到,摩拜共享汽车项目首期将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主城区试运营,覆盖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等主要行政区及商圈。(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