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西班牙再遇强降雪天气 市民出行应做好保暖措施

西班牙应急和防御指挥中心称,从当地时间2月1日起,西班牙北部再遇强降雪天气。市民出行应做好保暖措施,司机要提前为车辆准备好防雪链,或更换冬天轮胎。

据西班牙国家天气预报中心监测,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波及西班牙北部大部分地区,包括纳瓦拉(Navarra)、拉里奥哈(La Rioja)和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 y Leon)的绝大部分地区。即日起,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和坎塔布里亚(Cantabria)地区将再遇强降雪天气,预计在山脉和山顶上,会有20至40厘米厚的积雪。

此外,受影响的还有加泰罗尼亚和安达卢西亚东南部的部分地区,近日均为降雪天气。伴随着降温降雪,西班牙北部沿海地区的海浪高度可达6米,受影响的地区还有拉科鲁尼亚(A Coruna)和卢戈(Lugo)。

西班牙交通部提醒车友,出门要备好防雪链和冬季轮胎。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要特别注意路面结冰处,并时刻关注交通部发布的实时气象预警消息。

 

 

 

 

此外,长途旅行更要检查好汽车轮胎的胎压、防冻液和刹车系统,提前给车加好油,注意保暖和保持手机电量。如果遭遇意外,被迫滞留在路上,司机要留在车内,暖风保持开启状态,且定时开窗通风。

由于沿海地区海浪增高,交通部建议人们远离海岸边,避免将车辆停放在受影响区域,尤其注意不要为了拍照,而冒生命危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