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车好多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 瓜子二手车线下布局加速

车好多集团(旗下包含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宣布,已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据介绍,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银国际、云锋基金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十多家资本跟投。

\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

“对于投资方,我们要求有三个标准:首先对团队足够友善;其次必须是长期投资;三是对公司未来能够提供帮助。”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说,经历过大的合并,二次创业时心态会更加开放,但此次腾讯领投并无关AT“站队”,拿到融资是为了能够独立更好地发展。

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车好多已经完成融资共计17亿美元。杨浩涌还透露,目前C轮资金已经到账,后续车好多还将继续寻求C+轮融资。

据介绍,过去的2年,车好多一直在探索和创新符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二手车服务模式,并建立了解决行业痛点和用户痛点的核心方法论,这使得公司有机会制定新的标准和服务,实现行业重构升级。

杨浩涌指出,在这一过程中,公司构建了核心的数据和算法能力及覆盖全国200个城市的线下服务能力,围绕效率与体验,真正在中国汽车零售服务领域,实现了三大覆盖:线上线下的全面覆盖,新车与二手车业务的全面覆盖,用户汽车生命周期所有服务的全面覆盖。

被问及本轮融资的具体用途时,杨浩涌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线下布局及市场占领、毛豆新车业务的规模化发展、用户保障及体验的升级、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双品牌的持续打造、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持续投入、优秀人才招募与培养等方面。

“为了解决用户痛点,线上线下全覆盖将是车好多的重要目标之一。”杨浩涌透露,车好多的线下布局其实从2016年第四个季度便已开始规划。目前,瓜子二手车“保卖”(保证卖车)业务已覆盖全国87个城市。同时,毛豆新车业务也在线下加快布局,已经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

谈及对于二手车与新车各自未来在线下布局的权重时,杨浩涌表示,二手车业务一直是公司的发展重点;同时,由于毛豆新车还属于新业务,线下步伐会稍慢一些。

2017年,瓜子二手车凭借数据和算法能力,推出效率更高和体验更优质的保卖线下店,基于线下门店,为用户提供交易、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二手车一站式服务。杨浩涌指出,2018年,车好多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工程师,尤其是人工智能科学家队伍建设,大力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技术的研发和落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