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自动挡车上的P、R、N、D、S、L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觉得自动档要比手动档好开,但是有一点为难的是自动档的档位全都是用英文字母表示的。那档位上的字母代表了什么意思,怡妹来告诉你!

\

P档,代表的是停车挡,也就是你停好车之后所挂的档位。不过很多人搞不清楚正确的停车顺序,其实是把车停好之后,拉手刹,挂P挡,否则这样很容易导致P档卡住,造成车辆的磨损!

\

R档,代表的是倒车档,在倒车的前就要挂这个档位,记得车子停稳之后,再挂这个档位,否则会磨损变速箱。很多女司机倒车是难题,最好安装倒车影像。

\

N档代表的是空档,这个档位使用的次数比较少,很多人喜欢空档滑行,这是很危险的,会导致车辆失控。

\

D档代表的是前进挡,也就是正常开车的时候所挂的档位,一档走天下就说的是这个档位。不过还是要提醒各位车主,该换挡的时候就要换挡,否则损坏的是车!

\

L档代表的是低速挡,也就是挂这个档位是最低速的,也就相当于我们的1档,适合用于长距离的上坡,这样车子动力会更加充足!

\

S档代表的是运动模式,挂这个档位代表的是低档位高转速,在超速和爬坡的时候用是最合适的,不顾长期挂这个档位会增加油耗!

\

你都记住了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