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国人把车丢修理店,为什么美国人却喜欢自己修车?

每每说到外国人动手能力强,总是说他们什么东西都自己动手解决。如今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国人修车最常见的选择,是去修理厂还是去4S,换个机油这种小问题当然也毫无例外。但是在美国,一般的小保养和小问题都自己亲自上阵,甚至是大问题也是自己亲手来修!见到这样的美少女自己修车是不是很意外?

国人把车丢修理店,为什么美国人却喜欢自己修车?

可能最常见到的就是在电影里,感觉美国人都是万能,不止汽车,飞机可能都会自己维修,从科技技术上来说,确实毋庸置疑,像美国这样收入很高的国家,汽车服务是相当全面的,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呢?

国人把车丢修理店,为什么美国人却喜欢自己修车?

首先,美国是典型的地广人稀的国家,很多人家里不仅有一台车,还有很大的停车空间,所以有条件进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中美两国的汽车文化差距很大。美国早在上世纪50、60年代就开始了,而中国的汽车文化是从21世纪实初才开始的。这样的差距结果是明显的,美国人几乎从小就接触汽车,也因此,美国多数人对车都是相当了解的,普通的保养和维修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成问题。

而国人则不然,在30年前,司机修车也是家常便饭和国外同步的。说句实在话,换换轮胎这种小问题也许没问题,但是如今汽车基本都是依靠科技而生,如果你不了解其中的原理,根本无法是机械故障还是传感器故障。搞不好毛病没修好,还弄坏了车辆。

国人把车丢修理店,为什么美国人却喜欢自己修车?

除了客观环境,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美国人工成本高,可能都是原材料的几倍,简单的汽车修理能自己搞定尽量自己搞;修车需要空间,美国人一般都有自己的车库,进行专门的维修;在美国,汽车配件在超市即有出售,购买零件非常方便快捷。

最重要的一点,虽然汽车三包这两年出台了,但广大车主却并没感受到好处,生怕不在4S店维修保养而发生拒绝质保的情况,谁还敢自己修。

国人把车丢修理店,为什么美国人却喜欢自己修车?

总之,钢铁不是一天炼成的,美国强调动手能力的教育方法值得我们去学习;汽车文化的差异我们正在缩小,其实现在很多自媒体都有视频可以教你怎么换机油、换皮带、甚至是换鸡脚,遇到汽车故障的时候,掌握一些简单的维修技能,也能帮我们更好的驾驭汽车,生活也多姿多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