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英雄一路走好:西安救人保安李国武遇难 追悼会现场多人落泪默哀

 
  当只有六岁的女儿被抱起来看了最后一眼爸爸时,在场的所有人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西安英雄保安李国武就这样走了,带着对亲人深深的眷恋,带着对家人的歉意离开了。当他张开双臂想要借住轻生跳楼的女子时,也许他真的没有想到,他会因此送上自己最宝贵的生命。12月18日,英雄保安李国武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市殡仪馆隆重举行。
 
 
  12月10日8时40分许,一名身穿粉色睡衣的女子从凤城五路赛高街区一栋高楼上坠落,恰好巡逻路过此处的一名保安员见状冲上前伸出双手去接,两人均倒在地上,最终双双不幸身亡。事发时,保安李国武站在原地仰着头,一边高声劝说,一边向女子即将坠落的区域靠近。“谁知她真的跳了下来,李国武赶紧上前伸出双手准备接住,结果坠楼女子直接砸在李国武的身上,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两人双双倒地。”
 
 
  据悉,救人保安李国武今年43岁,陕西西安人,籍贯湖南南县,高中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93年至1996年在湖南省武警总队服役;1996年至2008年为西航公司员工;2008年至2015年在厦门秦仓工作;2015年至今在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工作,主要负责商场的安全巡查工作。
 
 
  家中上有七旬父母,下有6岁的女儿。李国武在世纪金花工作后,表现特别突出,每年年终考核都在前三名。因工作认真努力,今年还被任命为带班班长。
 
 
    李国武的事迹被认定为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让整个西安为之感动,让所有人深受教育。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也值得全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李国武是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一名好员工、一名好市民。李国武也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2月14日上午,西安市经开区社保中心已一次性将工亡补助金、丧葬费等共计70余万元,打到了李国武原单位世纪金花公司的账户上。从下个月起,李国武的女儿每月还将领到1140元的供养亲属抚恤金。而据了解,李国武办理后事所需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并且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愿意为李国武妻子提供一份工作,补助金也会第一时间发放到家属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