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西安市民通过手机办事人数增两成多

本周,西安持续高温天气,要出门办事的市民也心中打鼓,出门怕晒,不出门怕办不成事儿。事实上,西安越来越多的机构陆续把业务搬到手机上,包括生活缴费、五险一金查询、预约挂号等业务,市民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免于出门跑腿。

据支付宝统计,最近一周,由于气温持续攀升,西安平均每天通过手机办事的人比往常高出了两成多。手机上交水费电费天然气费、医院挂号、疫苗服务、公积金查询和拍证件照是高温天最受用户欢迎的功能。

其中,医院挂号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他们会选择用手机为父母先挂好号,以防老人家高温天白跑一趟,现在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等重点医院已经开通了支付宝挂号服务。

而疫苗服务则成为新晋宝妈的最爱,在家看看手机就知道什么时候该打什么疫苗,附近哪里可以接种,不用担心错打或者晚打。证件照拍摄则主要受到大学生和旅行人群欢迎,正值毕业季和暑期旅行季,在求职简历和签证等场合都需要使用证件照。

返回顶部